广州市传统醒狮邀请赛落幕

2020-11-18

 

广州市传统醒狮邀请赛落幕 中国体育报2020-11-18作者:黄心豪

适逢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10周年,2020年广州市传统醒狮邀请赛日前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落幕。来自全市11区的15支代表队、近300名运动员参加了“狮王争霸”,为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10周年献礼。

本次比赛参照《2011年国际舞龙舞狮竞赛规则》,不分组别、男女运动员可混合组队,13至60岁舞狮运动员均可报名参赛。参赛队伍中还能见到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等多支校园醒狮队伍的身影,新鲜血液的注入,为醒狮文化的传承发扬增加了动力。经过激烈角逐,广州市白云区、番禺区、花都区、黄埔区、天河区这5个区的代表队伍获得赛事一等奖。

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席欧阳资文表示,广州要依托本次赛事的举办搭建文化切磋交流平台,促进广州醒狮运动水平提升;要强化醒狮文化宣传,让醒狮运动成为展示广州市体育文化的重要载体,推动醒狮文化走出广州、走出中国、走向世界;要推动传统体育传承,吸引广大市民了解本地醒狮文化精粹和传统体育魅力,为传统体育的保护、推广和提升广州体育文化软实力贡献一份力量。

近年来,广州依托社会力量逐步加强该项目在校园的普及推广,部分大、中、小学也组建了醒狮队,广州市醒狮队伍得以逐步壮大。由广州市武术协会组建的广州市醒狮队,在2017年参加了广东省第四届体育大会全部10个醒狮比赛项目的角逐,取得三金、四银、三铜的优异成绩,项目团体总分位列第一。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