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spages/function/stats.inc.php on line 100
功夫網

功夫網石鎖專欄《中國石鎖功夫基礎》第一篇 長壽 中國石鎖老李

2020-11-16

 

功夫網石鎖專欄《中國石鎖功夫基礎》中國石鎖老李第一篇 長壽       

中國石鎖功夫有1000多年的歷史,是中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是所有中國傳統武術的基礎功夫之一,是古代武將必練的四大武功之一,是古代功夫罕見的科學體系之一,也是千年少林真正的禪武功夫之一。2019年3月,微信名“中國石鎖老李”的李琦先生經由錢偉長先生建立的上海大學出版社出版發行了歷史上第一本關於中國石鎖功夫技術的書 《中國石鎖功夫初級訓練》。功夫網將隆重推出“中國石鎖老李”的石鎖專欄《中國石鎖功夫基礎》,以系列石鎖短文説明廣大傳統武術習練者和健身愛好者更好地瞭解中國石鎖功夫基礎。

 

濟南市是中國山東省的省會,《濟南日報》是山東省發行量最大的報紙。《濟南日報》曾經在2014年報導過一家以飛刀和石鎖為絕技的本地功夫門派,其掌門人連續六代都過百歲,這在整個中國武術歷史上都是獨一無二的,引起了人們尤其是一些體育科學學者的濃厚興趣,試圖解密長壽的原因。

一直到今天,我們都沒有看到任何成文的結論,目前的一個共識是,這家的武技與其他門派大同小異,飛刀功夫並未顯示出任何益壽延年的跡象,唯一有區別的是,這一門派曾經比任何其他門派都重視石鎖功夫。

此外,廣西巴馬有“百歲鎖”,江蘇臨港(非上海臨港)有百歲老人練石鎖,石鎖健身養生、益壽延年的鍛煉功效得到了體育管理部門的極大重視。專欄系列短文中的“科學篇”將提供更多科學的解讀。

僅供參考:

《中國石鎖功夫初級訓練》,先後被 以下世界著名的機構 權威收藏:

 ●世界最好的國家圖書館(歐洲最好的英國國家圖書館、大洋洲最好的澳大利亞國家圖書館 以及 亞洲最好的中國、新加坡和日本國家圖書館)

●中國最好的武術博物館(中國武術博物館 和 大連武術文化博物館,收藏樣書和新書)

●中國最好的公共圖書館(所有的省、自治區、直轄市級圖書館,和眾多地級市圖書館)

●中國最好的大學的圖書館-大陸地區(QS2020排位元前九的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南京大學、武漢大學 和 同濟大學,等等)

●中國最好的大學的圖書館-港澳臺地區(QS2020排位元各自地區第一的香港大學、澳門大學和臺灣大學)

●中國佛教最高學府的圖書館(中國佛學院)

●中國功夫集大成的少林寺的藏經閣(河南嵩山少林寺、福建莆田南少林寺)

●中國最好的體育大學的圖書館(北京體育大學)

●等等,等等

 

本書值得珍藏,作者簽名蓋章本(與中國國家圖書館收藏的一樣)原價不加價,並且包國內中國郵政郵費,需要聯繫作者(微信 13817098138)。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