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協暨奧委會暫緩撤銷會籍 限空手道總會1個月改善

2018-03-26

 

港協暨奧委會暫緩撤銷會籍 限空手道總會1個月改善

【星島日報報道】香港空手道總會被指行政失當、選拔不公,港協暨奧委會傍晚召開會員大會,經過約個半小時會議,決定押後處理暫時取消空總會籍的議案,給予空手道總會一個月時間,就制度疏漏進行改善。

港協暨奧委會調查後,認為「空總」對運動員有欠公平,又未有合理解釋,違反該會和國際奧委會的守則。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指,自兩年前收到有關投訴,多次要求與「空總」代表會面,「但長達兩年的調查,總會只開了兩次會」,基於對方不積極回應,港協暨奧委會才採取進一步行動。

王敏超直言,因為會員入會都不容易,不想走到要取消「空總」資格的一步,暫時押後處理取消空總會員資格的議案。

王敏超強調,空總要白紙黑字列出如何改善管治,例如將來收到轉介投訴後,空總要在一段時間內處理好,亦需要加強利益申報等。他強調,若「空總」行政一直未見改善,港協暨奧委會將再召開會員大會,保留暫停「空總」會員資格的權利,又指早前已與香港體育學院和政府有關部門商討,一切決定將不會影響空手道運動員的資助,和參賽權利。

空手道總會主席余鏡秋回應稱,會議氣氛良好,會儘量改善內部溝通。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