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3200多名武术精英齐聚东莞“过招”!

2017-12-11

 

3200多名武术精英齐聚东莞“过招”!
2017-12-10 东莞日报体育时间

为期两天的“同佳健康杯” 东莞市第四届武术文化节暨粤港澳大湾区武术公开赛,今(10日) 圆满落下帷幕, 3200多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以及省外的武术精英齐聚东莞, 为市民送上一场精彩的武术盛宴。

赛事主办方在9日举行开幕式, 巿体育局局长黄慧红出席并宣布比赛开幕, 出席活动的还有市体育局副局长朱伟光、袁子健等领导嘉宾。

袁子健在开幕式上表示,市武术协会自成立以来, 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武术文化推广活动,参加武术运动的人越来越多, 被评定武术段位的人也越来越多, 为东莞市武术事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届武术公开赛升级为“粤港澳大湾区武术公开赛”, 参赛人数和规模创历史新高。赛事为期两天, 在东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和东城体育馆同时举行, 分为传统武术套路、竞技武术套路、武术散打、跆拳道等四大项目。 其中竞赛项目分为个人竞赛项目和集体竞赛项目, 按照年龄分为常青组、成年组、青年组(含大学生组)、中学生组、 小学生组、幼儿园组。

“今年,东莞武协与东莞残联合作, 由武协派专人为喜欢武术的残疾人士进行教学指导, 这次成功组建了3支队伍共24人参赛。同时,协会大力开展的‘ 武术进校园活动’已显成效,成功吸引30多所学校报名参赛。” 东莞市武术协会主席张伟权告诉记者,自协会成立以来,一直秉承“ 海纳百川,厚德载物”的精神, 成功汇聚海内外各种武术流派一起交流合作。 张伟权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提升东莞市武术文化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知名 度和影响力。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