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spages/function/stats.inc.php on line 100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全運會武術比賽金牌數減精彩不減

2013-07-19

 

 全運會武術比賽金牌數減精彩不減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第十二屆全運會武術比賽與之前相比有了一些令人期待的變化,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主任高小軍在18日的備戰全運會通氣會上介紹,武術套路和散打的專案設置減少了單項比賽,而增加了全能專案,這使比賽的金牌數雖然減少了,但是精彩程度卻會增加。

    高小軍介紹,套路項目的金牌數將從上屆的12枚減為7枚,同時散打項目的金牌數也從上屆的7枚減為了5枚。

    “金牌數量雖然減少了,但是我們引入了‘小全能’的項目,比如過去男子長拳一項就是一枚金牌,而現在長拳要與刀術、棍術合併為一個全能項目,”高小軍說,“這樣將專案整合起來不僅符合了全運會的要求,也保留了專案,比賽的懸念也會增加。”

    本屆全運會武術套路比賽共設7個競賽項目,包括男子長拳、刀術、棍術全能,男子南拳、南刀、南棍全能,男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女子長拳、劍術、槍術全能,女子南拳、南刀、南棍全能和女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以及一個團體項目(男子劍術、男子槍術、男子三人徒手對練、女子刀術、女子棍術、女子二人器械包含徒手與器械對練)。將有來自24支運動隊的155名運動員參加決賽,其中包括15名世界冠軍,還有7位全運會冠軍。套路項目共3天的決賽將於9月初在瀋陽遼寧大學體育館舉行。

    散打項目則有5枚金牌,分別是女子團體1金(52公斤、60公斤、70公斤),男子團體1金(56公斤、65公斤、70公斤、80公斤、90公斤以上級)和男子單項的3金(60公斤級、75公斤級、90公斤級)。最終參加全運會武術散打決賽的有來自26支代表隊的132名運動員。

    武管中心副主任王玉龍介紹,這次全運會參賽的散打選手中,有17名世界冠軍,而上屆全運會冠軍只有3人。

    “上屆全運會冠軍這次只有3人進入決賽,這也說明散打的規則改革後,比賽更為緊湊,節奏更強,使新老隊員交替加快。這是武術散打在前進的一個標誌,”王玉龍說。

    他還表示,武術散打規則的改變最主要的是減少人為因素,打分公開化,還有在組織和管理上加強了對賽風賽紀的要求,以求更好的展示散打專案。

鳴謝:新華社
日期:2013719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