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民間武術家免費教青少年習武

2013-07-12

 

 民間武術家免費教青少年習武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他叫陳金水,今年63歲,在龍文區藍田鎮圳頭村開設骨傷科診所,也是龍文區武術協會常務副會長,早年師從漳州地區著名拳師康光輝之子康壽領習練太祖拳械和跌打醫術,現雖以行醫為業,但近10年來致力於龍文區武術的發展,幹了不少“傻事”:在業餘時間免費傳教青少年中國武術,發起成立龍文區武術協會,甚至自掏腰包,發動兩個女兒當主持人和贊助商代理人,自費創辦首屆“中華武術大家練”活動……

 

  家人心疼他,勸他好好休息享受生活,可在老陳心中,武術情緣無法割捨。不過,老陳的“傻”得到了回報:2004年他發起成立的龍文區武術協會,由剛成立時的11個村武館入會,發展到如今20個村武館,遍及龍文區轄下4個鄉鎮。在他的帶動下,村武館主動端正習武宗旨,自龍文區武術協會成立以來,沒有發現一起有協會成員參與的違法亂紀行為。

 

  不僅如此,發跡于草根的龍文武術,逐漸被發掘出競技潛質,並多次拿到金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與老陳一起,將龍文武術從單純的民間風俗發展為全區性的群眾體育特色品牌。

 

  老陳自費創辦首屆“中華武術大家練”活動,得到臺胞及當地群眾熱情參與和政府有關部門認可。如今,在老陳的積極參與下,“海峽兩岸中華武術大家練”由“民辦”變成了“官辦”,已連續舉辦6屆。武術已成為政府對台交流特色文化項目,兩岸人以武會友、以武訪友、以武尋緣,演繹了一曲動人的“春天的故事”。

鳴謝:海峽導報
日期:2013712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