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七旬老翁潛心練拳52載 農民武術大賽獲三等獎

2013-07-10

 

 七旬老翁潛心練拳52載 農民武術大賽獲三等獎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周先全老人試練功夫

    在南京高淳區磚牆鎮三和村,有這樣一位名叫周先全的老人,他年過七旬,數十年如一日堅持練習拳法。更讓人驚異的是,他在不久前還作為高淳區全國農民武術老年組中的一名代表,前往徐州參加比賽,還獲得了三等獎。

 

    “哼!哈!”面對記者,周老先生特意演示了一套拳法和一套九節鞭,招式處處透露著爆發力和攻擊力。周先全回憶說,21歲那年,憑著對武術的熱愛,他和同村的60多個小夥子一起拜了村裡的老師傅開始學藝。周先全潛心鑽研練習,不久便出了師。5年後就已經小有名氣了。周先全一直堅持每日練功,他早上三四點起床,先做55個俯臥撐熱身,然後練習紮馬步之類的基本功,之後練習拳法套路和器械,52年來從未間斷。“我們鄰居幾十年,每天躺在床上的時候就聽到他在練功了。”說起周先全的毅力,鄰居們個個交口稱讚。

 

    周先全帶過的徒弟不少,但很少有人堅持下來。自己的四個子女,當初也學得有模有樣,可後來也都放棄了。前幾天,就讀于廣州一武術學校的孫子周江明打電話來,主動要求暑假回來學習他的幾套拳法,讓周先全感到了一絲欣慰,“希望這孩子能把我們的武術傳承下去。”

鳴謝:揚子晚報
日期:20110710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