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武術推廣要讓外國人懂武術

2013-06-21

 

 武術推廣要讓外國人懂武術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2009
年中國功夫VS職業泰拳爭霸賽中,中國隊員(左)以鞭腿迎戰泰國高手

不久前,國際奧會宣佈,武術沒有進入2020年奧運會新增臨時項目候選名單,武術申奧又一次失利。對於這樣的結果,國家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邵世偉今天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武術在國際推廣上應該更加注重國外愛好者的參與性和對武術文化的理解,而不應只停留在“看武術”的層面上。

 

  由外交學院、中國武術協會主辦,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協辦的“駐華使館武術嘉年華”活動今天啟動。未來的3個月,組織者將為駐華使館的外交人員舉辦武術表演、培訓和文化講座等一系列武術推廣活動。

 

  外交學院體育對外交流研究中心主任周慶傑多年來一直在為國外駐華使節提供武術培訓。他發現,很多外國人對武術有極大興趣,但由於語言障礙難以普及。他認為,武術不只是一項體育運動,更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語言障礙使得外國人在學習武術時難以理解武術的根基,即中國文化。

 

  “過去,我們更多採用表演的形式推廣武術,對如何讓外國友人深入瞭解武術認識不夠。”邵世偉表示,“我們不僅要讓外國人會看武術,更要能懂武術。”

鳴謝:中國青年報

日期:2013621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