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spages/function/stats.inc.php on line 100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海峽兩岸獅陣武術大匯演在福建泉州舉行

2013-06-17

 

 海峽兩岸獅陣武術大匯演在福建泉州舉行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16
日下午,2013海峽兩岸獅陣武術大匯演在僑鄉泉州拉開帷幕。圖為大匯演現場表演盛況


16
日下午,2013海峽兩岸獅陣武術大匯演在僑鄉泉州拉開帷幕。圖為臺灣新竹客家武獅文化協會帶來的傳統“客家獅”造型

16日下午,2013海峽兩岸獅陣武術大匯演在福建泉州拉開帷幕。

 

獅陣是閩南和臺灣地區一種傳統的民俗藝陣,本次海峽兩岸獅陣武術大匯演共有來自臺北市獅頭旺金獅陣、台南縣溪南寮興安宮金獅陣、新竹縣客家文化協會、香港詠春江志強拳術會醒獅隊、香港蔡莫派劉標國術館瑞麟隊及國內漳州市、石獅市、晉江市等十幾家獅陣代表團近千人參加。

 

“我們這次總共來了80多個人,一部分參加國際南少林傳統武術邀請賽,一部分參加海峽兩岸獅陣武術匯演,因為兩地的地域、文化的差異,使得香港和泉州在獅陣文化有所不同。通過比賽交流,能相互學習、相互借鑒,把這一閩南傳統文化發揚光大。”香港詠春江志強拳術協會會長江志強對記者說。

 

在眾多獅隊中,臺灣新竹縣客家文化協會所用的獅頭格外引人注目。“我們除了“客家獅”的造型和其它地方的不一樣,還有農家用的鋤頭、鐵叉等做道具器械,是客家農耕文化的產物。”新竹縣客家文化協會負責人介紹說,參加此次大匯演,一方面是展示一下臺灣的獅陣,另一方面也是想與大陸的同行學習交流。

 

匯演現場,各個獅隊紛紛拿出看家本領,震耳欲聾的鑼鼓、排山倒海的舞獅陣、剛柔並濟的武術表演精彩上演,引得現場觀眾掌聲連連。

 

主辦方表示,本次匯演的舉行將進一步喚起兩岸三地對閩南傳統文化的記憶和精神認同,為促進兩岸的經貿文化交流,推動兩岸關係的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鳴謝:中國新聞網
日期:2013617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