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spages/function/stats.inc.php on line 100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波蘭小夥自掏腰包來中國學太極 開辦武術俱樂部

2013-06-17

 

 波蘭小夥自掏腰包來中國學太極 開辦武術俱樂部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喜歡打太極拳的,當然不只是中國人。昨日(16)在成都啟動的2013年世界太極拳精英賽賽前培訓班上,外國面孔就占了幾乎一半。抵達成都後,外國朋友們顧不上品味這座城市,便一頭紮進對太極拳運動規則的學習中。昨日(16),曾擔任過武術國家隊、國青隊教練的北京體育大學武術副教授李英奎和福建武術教授高楚男,先後為本次培訓班授課。

 

  2013年世界太極拳精英賽將于下週末在都江堰飛龍體育館舉行。不過,前日就有國外選手陸陸續續抵達成都。此外,還有部分人是沖著此次賽前培訓班而來。據組委會昨日統計,目前已抵達成都參加本次比賽和培訓班的國外人員共計107人,“有的人還在路上,明後兩天才能到,估計還有20人左右為此專程從國外過來。”

 

  昨日(16)上午,國際武術套路教練員培訓班在參賽選手們下榻的酒店會議室開班。當然不是所有的太極拳愛好者都可以參加本次培訓班,只有國際武術聯合會各會員協會武術套路教練員,經所在國家或地區的國際武聯會員協會推薦的人員,才有本次培訓班報名資格。同時培訓班還有年齡限制,必須為196311日以後出生。此次培訓主要針對武術套路競賽規則,培訓期間所有學員還要進行考核,考核合格者才能得到相應證書。

 

  米好是參加此次培訓班的外籍學員之一,同時他也是本屆太極拳精英賽的裁判。“我的名字叫邁克,米好是我的中文名,我來自波蘭。”米好不僅有中文名字,還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他得意地告訴記者,“我在大學時就學了中文。”

 

  這是米好第一次來成都,但很早以前他就來過中國了。“我幾乎每年都會來中國學太極,之前已經去過廣東、山西和陜西,都是太極拳運動開展得比較好的城市。”說到來中國學習的費用大多數時候都是他自掏腰包,米好表示只有類似的培訓班才不需要他自己出錢。

 

  已經練了二十年武術的米好,從十年前開始全身心地投入學習太極拳。目前他在波蘭辦了一個武術俱樂部,“我現在有50個學員,有波蘭人,也有中國人。不過從事競賽的只有十幾人。”當記者問米好,歐洲有沒有競技水準很高的太極拳運動員時,米好非常認真地想了一會兒,最終還是搖了搖頭,“目前來看,還是中國最強。練武術需要從小練起,但之前在歐洲是很少有人這樣做的。不過我現在就開始在培養波蘭的孩子習練武術了。”米好還說,在歐洲知道太極的人並不算多,“很多人只知道功夫,中國功夫,他們通過電影認識的。其他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鳴謝:成都商報
日期:2013617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