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中華武術家寶典》正式啟動

2013-06-03

 

 《中華武術家寶典》正式啟動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對於中國武術界人士來說,今年61日是一個特別的日子:一部記述中國武術家以及武術傳承的紀錄片《中華武術家寶典》正式啟動,涉及國內流傳至今的100多個拳種和門派,講述“一代宗師”們對於武術傳承的理解和練武、收徒、傳承、生活故事。

 

  香港著名導演陳勳奇擔任《中華武術家寶典》導演,他的多才多藝堪稱奇才,早年和成龍合作,為《龍少爺》配樂,王家衛的《重慶森林》和《東邪西毒》也是他擔任的電影配樂;他在導演武術電影方面更有心得,包括成龍和李連傑出演的《功夫之王》、《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飛鷹計畫》《醉拳2》、《霹靂火》、《玻璃樽》、《尖峰時刻》、《贖金之王》等。他本人還習練過跆拳道、白眉拳和詠春拳等南派功夫,學習過棍術和槍術,是不折不扣的武術電影人。陳勳奇介紹,《中華武術家寶典》第一期將拍攝80集,每集45分鐘,讓以往存在於武俠小說中各拳種、各門派的“神奇”傳承故事呈現在現實中,再現“武林大會”的盛況。

鳴謝:京郊日報
日期:201363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