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太極少女悟出冠軍路

2013-05-27

 

 太極少女悟出冠軍路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這件蝴蝶戰衣是陳卓琳至愛,蝴蝶由爸爸設計,配合其活潑性格,她亦答謝媽媽不時從旁開解自己,無論大小比賽也到場支持


世青太極劍冠軍陳卓琳棄跆拳道改練中國武術,她形容武術已融入她身體,成為生命重要的一部分。

「停一停、諗一諗」,說的並非愛護動物宣傳片口號,而是港產武術世青冠軍陳卓琳 (Jessica)的人生哲理,她棄跆拳道改練太極,讀國際學校卻愛上中國武術,這名愛思考的16歲小妮子,總教人意想不到。

跟陳卓琳對話,不難發現每次回話前,她總先停下想兩秒,然後滔滔不絕回答問題,思路成熟清晰,絲毫不像16歲小女生。「我算是愛思考的人,武術同樣是每一秒在思考,除了動作準確,必須有思想,才能打出套路神韻。」去年在武術世青賽穿金戴銀的Jessica解釋。

由跆拳改練太極

6歲學習跆拳道,曾拿下全港分齡組搏擊冠軍,豈料5年多前初接觸武術一試愛上,決定捨棄「舊愛」,3年前專注發展太極拳及太極劍,前年摘下亞青2金,去年又在世青摘下11銀,變身太極高手,一改「跳跳紮」的活潑形象。Jessica聞言即為太極平反:「有人說,太極很慢很悶,是老人家養生的活動,其實約5分鐘的太極套路須不斷思考,協調手腳,動作連綿不絕又要顧及表情,甚至幻想有個隱形高手在面前,才能打出有攻防意識的武術神髓。」

入武術隊中文能力增

由於小二起就讀國際學校,這名「鬼妹仔」笑言加入武術隊後,自己的中文表達能力大有進步,理解四字詞,深入瞭解教練指令;學寫繁體字,才能跟隊友在手機群組溝通。

今年16歲的Jessica要由U15升上U18組別,對手增強,動作變化萬千,小妮子將苦練爆發力,應付新組別獨有的難度跳躍動作。Jessica未因處於「升呢」過度期而「停一停,諗一諗」,反而早把目標定在今年8月於菲律賓舉行的亞青U18組別賽事,期望爭得參賽權再為港爭光。

鳴謝:明報
日期:2013527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