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四川國際峨眉武術節8月啟幕 金頂論劍同步開啟

2013-05-24

 

 四川國際峨眉武術節8月啟幕 金頂論劍同步開啟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從峨眉山-樂山大佛景區管委會獲悉,兩年一度的中國·四川國際峨眉武術節將於89日至11日在峨眉山舉行。活動主題為“弘揚峨眉武術、發展文旅產業”。

  “本屆武術節將由國家體育總局武管中心、中國武術協會、四川省體育局和樂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據樂山大佛景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馮慶川介紹,89日,傳統武術比賽、“金頂論劍”峨眉功夫王爭霸賽、“金頂論劍”國際拳王爭霸賽、峨眉武術論壇4項活動同步啟幕。

  “通過省武術管理中心邀請,我們將國際上盛行的自由搏擊引入本屆武術節,20名國際頂尖拳手來樂參賽,使之成為本屆武術節‘最扯眼球’的國際性賽事。”馮慶川透露,參賽隊員中,還有在國際專業自由搏擊賽事中奪取金腰帶的拳王,其“江湖地位”不亞于歌壇的席琳迪翁。

  除了國際拳王爭霸賽,另一項傳統武術賽事“峨眉功夫王爭霸賽”也將首度移師金頂。傳統武術比賽,包含個人、對練、集體三大專案,其中,個人專案分為以太極拳、南拳、形意拳、八卦掌、峨眉拳等為代表的傳統拳術,以及以刀、劍、棍、槍、鞭、鏢等為代表的傳統器械比賽。

  據悉,本屆傳統武術比賽的預賽仍將在峨眉山麓舉行,移師金頂的是各項比賽的冠亞軍決賽。“與往屆一樣,少林、武當、峨眉三大門派都將派高手金頂論劍,展示中國功夫的最高水準。”

鳴謝:中國體育線上
日期:2013524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