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東亞運將轉型 天津成末代

2013-05-22

 

 東亞運將轉型 天津成末代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今年天津東亞運將成為最後一屆東亞運,中華奧會秘書長陳國儀今天透露,未來將轉型為東亞青年運動會,有助年輕新秀獲得更多經驗。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秘書長陳國儀上周前往大陸天津參加東亞運動會理事會年會,他指出,會中確定今年10月舉行的東亞運將會是末代東亞運。

 

陳國儀表示,由於有等級更高的亞運和奧運,菁英運動員角逐東亞運的意願越來越低;反觀對青少年選手而言,參加綜合性運動會的機會還不多,這樣的改變讓東亞地區的青少年選手增加正式國際賽會的經驗,促使他們成長、成熟。

 

1屆東亞青年運動會預計將在2019年舉行,錯開2017年亞洲青年運動會、2018年青年奧運的時間。

 

東亞青年運動會並限定1418歲的選手參加,舉辦12個種類,除了田徑、游泳、羽球、桌球、柔道、跆拳道、網球外,加入三對三籃球、七人制足球、沙灘排球等青奧種類,並保留武術和保齡球,與會選手估計1500人,比目前東亞運規模小。

 

陳國儀認為,改變成地區性分齡運動會後,東亞青年運動會以地方主辦城市跟奧會為主,「我們申辦的國際政治影響大大降低」。

 

東亞運動會4年一屆,參賽國家或地區是東亞運動會總會成員、非正式成員以及被邀請的國家,第11993年在大陸上海舉辦,今年邁入第6屆。

鳴謝:中央社
日期:2013522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