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2013年北京市少兒武術暨第十屆幼兒武術比賽圓滿舉行

2013-07-05

 

 2013年北京市少兒武術暨第十屆幼兒武術比賽圓滿舉行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2013
年北京市少兒武術比賽暨第十屆幼兒武術比賽開幕式,各參賽隊入場

  日月承國粹,天地鑄英才。629日,由北京市武術運動協會、北京體育基金會主辦,北京市少兒武術研究會承辦,北京日月天地教育中心、北京市博文學校、浙江省嘉興棟馬童車有限公司、北京仁山武術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天行健大紅袍等協辦的2013年北京市少兒武術比賽暨第十屆幼兒武術比賽在北京市石景山體育館隆重舉行。


金錢雨、闕志華、王天明、程春和、李蓓玲、林北生、遊亮東等

  本次大賽領導及嘉賓代表合影。中國青年網 任潤波攝

  北京市少兒武術比賽至今已走過了十個春秋,本次比賽有來自全國八個省市的118個參賽代表隊近2000名選手在此以武會友,交流技藝。參賽隊伍包括國務院、中央國家機關、各部委直屬、中國人民解放軍及武警部隊直屬、在京各著名高校直屬的幼稚園、小學代表隊,北京市直、各區縣的幼稚園、小學代表隊和校外武術培訓機構代表隊,還有來自天津、河北、河南、山東、杭州等兄弟省市代表隊,以及部分國家的外籍小朋友代表也參加了本次比賽。


圖為小選手們在進行集體項目的比賽

  本次比賽設集體項目和個人項目兩大類,同時分小學、幼兒兩大組。具體分為集體專案:小學組(自選拳、器械表演),幼兒組(集體規定拳、《新哪吒操》、大班《國學武術操》、《中國功夫》指定音樂操、《精忠報國》指定音樂操、集體自選拳、自選拳械操);個人項目小學組(少年規定拳、三路長拳、二路長拳、一路長拳、24式太極拳、16式太極拳、8式太極拳、初級刀、初級棍、初級劍、初級搶,長拳、南拳、刀、棍、槍、劍、傳統拳術、傳統器械);幼兒組(大班規定拳、十二生肖拳、自選拳、傳統拳術、自選器械,中班規定拳、象形拳、自選拳)等專案。

  大賽組委會邀請了16名在國際、全國比賽中擔任過重要裁判的國際級、國家級裁判進行仲裁和執裁,比賽嚴格按照體育武術賽事的規則進行,小選手們在公開、公正、公平的良好競賽氛圍中,賽出了水準,賽出了風格,充分展示了武術的剛柔並濟之美。大賽設4項全能獎和團體總分獎,共設8萬元獎品獎勵機制。同時為每個參賽隊員、領隊及教練員製作附有本人照片的大賽紀念冊,以及贈送大賽精美紀念品一份。

  在現場記者看到,統一著裝的小選手們場外追逐打鬧,好不頑皮,場內卻一臉嚴肅、有模有樣,跟著音樂一板一眼地打起招數來。別看他們最小的才45歲的小朋友,在比賽場上時而抱拳時而翻騰,或赤手空拳或手握兵器,招式變幻莫測,實在讓人目不暇接,精彩紛呈。


“雄赳赳,氣昂昂”的小選手

  經過幾番精彩對決,最終小學組《旭日東昇》第一名由豐台區萬柳園小學獲得,《雛鷹展翅》第一名由山東東營勝利第一小學獲得,《集體自選拳》第一名由北京市新英才學校獲得。其中,專業組《旭日東昇》第一名由河北承德寬城文武育才中心獲得,專業組《集體自選拳》第一名由北京武苑巨龍武術館和門頭溝體育館並列獲得,專業組《自選器械》第一名由北京國人拳道功夫會館獲得。幼兒組各集體專案第一名獲得單位分別是:《集體規定拳》——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局花園村幼稚園,《小哪吒》——彙聚武術體驗館(山東東營館)和北京市公安局幼稚園,《國學武術操》——薊門裡幼稚園、西羅園幼稚園(大班)、北京市市府大樓幼稚園、北京大學醫學部幼稚園,《少林拳》——密雲縣世紀英才實驗幼稚園,《中國功夫》——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局花園村幼稚園,《精忠報國》——彙聚武術體驗館(山東東營館),《集體自選拳》——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局花園村幼稚園,《自選武術操》——飛宇藝術團一隊,《自選器械操》——北京佳華安琪幼稚園。

  據瞭解,大賽舉辦方邀請電視臺專業攝像團隊為參賽選手們錄製影像,小選手們精彩的身影將被錄成光碟,珍藏保留。“我明顯感覺到這屆大賽比往期加大了安保力度,進場檢錄方面也嚴格了許多”北京市某參賽幼稚園的領隊老師跟記者說到,“而且,很多參賽隊都選擇了器械武術項目,去年還不多。”

  武術源於中國、屬於世界。少兒武術在學校和幼稚園這片熱土上得到了良好的普及和推廣。武術健身操的練習已成為校園傳統文化建設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內容。《中國武術段位制》和《北京幼兒武術級位制》的實施和推廣,全面提高了少兒、幼兒學習興趣,相繼成為全國億萬武術愛好者十分喜愛的體育健身項目。

  北京市武術院院長、北京市武術運動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程春和,全國政協機關武術運動協會秘書長李蓓玲,北京市武術運動協會副主席、北京少兒武術研究會會長林北生,亞太總裁協會中國常務副秘書長、北京市少兒武術研究會副會長闕志華,北京市少兒武術研究會秘書長、日月天地教育機構總裁王天明,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武術基金副主任游亮東,2012金雞百花電影節“最佳新人導演”金錢雨、天行健大紅袍總經理鄒禎明,以及本次大賽總裁判長白永正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了本次開幕式。

鳴謝:中國青年網
日期:201575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