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走進國驊聚星文化武術學校看小丫英姿

2013-06-28

 

 走進國驊聚星文化武術學校看小丫英姿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上個月月底,2013年全國青少年武術套路錦標賽暨第七屆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選拔賽在廣州落幕,來自寧波國驊聚星文化武術學校的姑娘們進入了前八強。

 

  走進國驊聚星文化武術學校,只見這群姑娘們腳掌敲在手掌上,盡顯颯爽英姿。每天下午245530是武術訓練課,徐雅祺和另外三名室友蔡菲菲、易雪穎、胡雪婷站在第一排,她們正在進行踢腿訓練。

 

  9歲的徐雅祺是該校三年級學生,她有個喜歡武術的爸爸。還在上學前,她就在家跟著爸爸練。每天,來來回回好幾趟,練的都是最基礎的踢腿、蹬高、後手翻……不會覺得枯燥無聊嗎?四個小女生互相看看,用手捂著嘴笑著說:“訓練課很有趣的。”

 

  “比如後手翻,我最喜歡了,像飛一樣。”徐雅祺說。

 

  “最好能像葉子姐姐一樣。”徐雅祺口中多次提到的“葉子姐姐”是她們的學姐,叫楊葉景,是國際武術比賽的冠軍。

 

  除了徐雅祺是奉化人外,其他三個孩子都來自外地。當初父母幫她們選擇報讀武術學校時,考慮最多的是現實因素。“其他學校收費貴。”易雪穎說。

 

  學校現在有近千名學生。學校的寢室很簡單:高低鋪,床上一條被子、一條毯子,還有一個統一的墨綠色箱子,用來裝生活用品。洗漱用品就放在床邊的臉盆裡,被子統一要求疊成“豆腐塊”。

 

  對於練武的出路,孩子們提到最多的就是希望能像楊葉景那樣一戰成名,或者留校當教練也不錯。

 

  其實,“未來”的話題一點也勾不起這些孩子們的興趣,她們現在最關心的還是那些電視電影裡的帥哥美女。練武還使姑娘們在潛移默化中有了改變,“我們一點也不喜歡那種嬌滴滴,看起來像公主一樣的女生。”四個人幾乎是異口同聲。

鳴謝:東方網
日期:2013628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