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國際武術節 信陽市老年武術代表隊奪得30枚獎牌

2013-05-24

 

 國際武術節 信陽市老年武術代表隊奪得30枚獎牌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我們6名老年隊員,30枚獎牌的獲得,充分證明了市委、市政府對我市老年人體育活動的重視程度,及信陽市老年體育協會在開展老年人體育活動中所取得的巨大成績。”太極拳教練胡雁萍這樣告訴記者。

  上個月,在香港舉辦的“祝福杯”第十一屆國際武術節上傳來喜訊,信陽市老年武術代表隊共奪得金牌10枚、銀牌10枚、銅牌10枚的驕人成績,這是信陽市繼參加國際武術節比賽以來獲得獎項最多的一次。凱旋後,記者採訪了老人們。曾是教師出身的胡雁萍告訴記者:“生命在於運動,運動難在堅持。無論年紀大還是年紀小,重要的是一種精神,一種持之以恆的毅力。現在,有很多年輕人十分懶散,遇到困難事兒就想打退堂鼓,這樣是不可取的。我和隊友們每天早上都堅持鍛煉,雖然年紀大了,但不論冬天再冷,夏天再熱,除了雨雪天,我們從來沒有間斷過,我們獲得的這些榮譽,是用汗水和堅持換來的。所以,我們也想用本次比賽的成績,能夠給年輕的人們上一課。”

  據瞭解,作為一項在華人地區久負盛名的國際級武術大賽,本屆香港國際武術節有國際武術套路、套路專業、太極柔力球、健身氣功、絕技功力、花式摔跤、跆拳道等37個專案,中國﹑美國﹑俄羅斯﹑法國﹑日本﹑泰國﹑韓國等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5000多名武術運動員參賽。在此次國際武術節上,在由程忠玉帶領的由信陽市6名老年人參加的陳式太極拳競賽(傳統)套路以及相關級別的比賽中,年過六旬的隊員張國平包攬了男子M17級別陳式太極拳、刀、劍的全部金牌,並獲得了個人全能冠軍的稱號。他的陳式三十六式太極刀,刀法多變、剛健有力,獲得了全場最高分。張國平個人獨得的沉甸甸的5枚金牌彰顯了信陽市老年武術愛好者的風采。此外,領隊程忠玉,隊員楊中強、葛五愛分別在陳式太極劍、五行八卦三合鏟、太極對練中摘金,教練胡雁萍、隊員王玲在高手如雲的太極柔力球比賽中奪得銀獎。六名隊員在集體競賽中奮力拼搏,奪得團體第二名的好成績。陳式太極拳、太極柔力球作為大賽的傳統專案,以及今年立項的太極八卦五行三合掌更是聚集了陳式太極拳發源地、太極柔力球發源地以及海南、佛山、香港、泰國、俄羅斯、哈薩克等國內外高手,因此張國平等六名隊員獲得的1010銀十銅獎牌就顯得格外珍貴和不易。這也是繼信陽上次參加國際武術節比賽獲得8金後,信陽老年武術愛好者再次在賽場上掀起的一陣“信陽風暴”。

鳴謝:信陽日報
日期:2013524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