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spages/function/stats.inc.php on line 100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不敢穿短裙的武術路

2013-07-22

 

 不敢穿短裙的武術路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韋佩詩相信將勤補拙


武術見證韋佩詩的成長

    五年的學界武術比賽,如今一切都已成過去,總會有點傷感,畢竟這五場學界武術比賽都見證著我的成長!

 

    全靠後天努力

 

    還記得我因為學界比賽所學的第一套套路——初級刀術,當初的我總是學一個動作忘記一個動作,學得比其他同學慢,幸好有一個肯耐心教導我的同學,才讓能我勉強地學會整套套路,更讓我能參加人生中第一次的學界武術比賽。雖然那場學界比賽,我因為過於緊張而名落孫山,卻無損我踏上學武之路。

 

    直到三年前加入領峰,開始了有系統地練習武術,何棠師傅教了我很多新的東西——虎拳、八卦掌、八方刀、陰陽八卦棍,讓我能在學界武術中拿到一面又一面的奬牌。雖然師傅習慣性外加經常性地罵我蠢,但他無疑是我學武之路上對我影響最深的人,無疑是我最感激的人。由那時開始,我所參加的比賽亦不再局限於學界比賽,慢慢的橫跨澳門青少年武術比賽以及最具代表性的澳門武術錦標賽,從而開拓視野。

 

    紮穩馬步前行

 

    這五年來,令我最難忘的是當初剛加入學校武術隊,第一次看見何文略老師示範標準四平馬步時震撼著我的那種感覺,至今仍未完全平靜下來。當時的我總是感歎自己到底要甚麼時候才能像他一樣,真的沒想到,如今的我也能像當初教我的那樣教一些剛入門的小朋友,真的覺得自己長大了。

 

    當初的我可是連馬步都做不了,如今卻可以輕輕鬆松地表演和比賽,輕而易舉地讓其他人羡慕我,稱讚我,而且不敢再欺負我,我想這應該是學武術的最大用處。

 

    收穫真摯友誼

 

    再想起武術隊中隊友,我們經過艱苦的練習,相互勉勵,由當初陌生人變到現在的好拍檔、好朋友。因為武術,令我有一堆感情深厚的朋友。這五年的學界生涯中,的確讓我學到很多,得到很多。

 

    衣櫃只得隊服

 

    雖然武術令我有很大的收穫,在別人面前很風光,但是失去的東西,也真的只有自己才知道。在其他人穿著光鮮漂亮的衣服逛街看戲食飯的時候,偏偏我卻是穿著被洗過很多次的隊服,穿著一對破舊的練習鞋去球場練習;在其他人的衣服多得用兩個衣櫃都放不下的時候,偏偏我的衣服卻只有校服和隊服;在其他女孩在夏天穿著短褲短裙的時候,偏偏我卻只能穿著長褲好讓我能遮掩為了應付龐大運動量而造成大量肌肉聚積的大腿。其實在其他人羡慕我的時候,我也真的在羡慕他們。

 

    這五年的武術生涯中,有起有跌,有得有失。但即使失去再多,只要想起學習武術的樂趣,只要想起師傅笑著罵我蠢的情景,只要想起和隊友們一起努力的日子——我無悔!

鳴謝:澳門日報
日期:2013722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