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全運武術賽 金牌減精彩不減

2013-07-19

 

 全運武術賽 金牌減精彩不減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718日,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在京舉行十二運武術比賽新聞通氣會,詳細介紹了武術賽事的基本情況。中心主任高小軍、書記何青龍及副主任邵世偉、王玉龍、陳國榮等出席通氣會。

 

  十二運武術項目各項預賽都已結束,共有24支代表隊的155名男女運動員獲得套路賽事的決賽資格,有26支代表隊的132名男女運動員獲得散打賽事的決賽資格。決賽階段,套路比賽將在瀋陽市遼寧大學體育館進行,散打賽事則安排在遼陽市體育館舉辦。

 

  武術是全運會正式比賽專案中為數不多的非奧專案,隨著專案設置被壓縮,本屆全運會武術共設12塊金牌,較上屆減少7塊。在套路比賽中,以小全能和團體方式設立7塊金牌,分別是男子長拳、刀術、棍術全能,男子南拳、南刀、南棍全能,男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女子長拳、劍術、槍術全能,女子南拳、南刀、南棍全能,女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團體(男子劍術、男子槍術、男子三人徒手對練、女子刀術、女子棍術、女子二人器械包含徒手與器械對練) 。散打項目中除男子60公斤級、75公斤級、90公斤級3塊單項金牌,另外兩金分別是男女團體,其中女子團體包括52公斤級、60公斤級、70公斤級,男子團體包括56公斤級、65公斤級、70公斤級、80公斤級、90公斤以上級。

 

  高小軍介紹,武管中心將本次全運會作為一次大考,從年初開始就積極準備全運會武術賽事,在四五月圓滿完成了套路及散打項目的預賽,六七月開始進入測試賽階段。目前,中心正與遼寧賽區進行各項溝通,重點在賽事組織領導、賽風賽紀、反興奮劑、安全及宣傳工作上進行具體部署和銜接。

 

  高小軍說,武術項目將在全運會全域中力爭實現添彩不添亂、辦賽有特色的目標。中心也希望通過這樣的調整來激發運動員的上進心,通過大賽的考驗為今後訓練帶來新的變化。全運會武術項目有兩個與眾不同的特點:武術項目是引領世界、為世界示範的項目,不能出任何問題;武術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它既是體育又高於體育,我們必須展示自己良好的文化和技術。

鳴謝:東北新聞網
日期:2013719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