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spages/function/stats.inc.php on line 100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為祖國選苗子 為武術挑接班人

2013-07-17

 

 為祖國選苗子 為武術挑接班人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現在,開始跟著我做,動作要有力度。”在南昌市體育運動學校,人們總能看到這樣一幕宋亞菊一遍又一遍地指導學生的動作,時而面帶微笑,時而皺起眉頭。

 

宋亞菊是市體校武術項目高級教練員。她任教至今,所帶隊員在全國和全省各類武術比賽中,獲金牌200餘枚。尤為突出的是隊員胡麗萍,在2012年第四屆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上獲棍術第一名;2012年全國青少年武術套路錦標賽暨第四屆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選拔賽上獲棍術冠軍;2011年第七屆全國城市運動會獲長拳銅牌;2011年全國青少年武術套路錦標賽獲刀術金牌、棍術銀牌。隊員鄧鑫在2005第三屆亞洲青少年武術套路錦標賽獲金牌,2011年第七屆城市運動會獲長拳銀牌。同時,宋亞菊所帶團隊連續幾年囊括全省比賽團體總分、金牌總數和精神文明三項第一。

 

 

“武術是我們中國的傳統體育專案。”宋亞菊告訴記者,作為一名教練,她的工作就是要努力為祖國選苗子、為武術挑接班人。為此,宋亞菊除了日常教學,她還在不停地思考,她調整訓練計畫、改進訓練方法、強化訓練手段,變“要我練為我要練”。同時,突出“培養、輸送、推薦入學”三位一體的教學訓練模式,走出了一條適合培養武術後備人才的新路子。據介紹,宋亞菊培養了一批優秀運動員,所帶隊員達優率連年在95%以上,輸送了一大批優秀運動員到北京體育學院、首都體育大學、上海體院、浙江大學、華東交通大學、江西師大等高校深造。

鳴謝:南昌日報
日期:20110717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