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奧蘭多22國高手 以武會友

2013-07-19

 

 奧蘭多22國高手 以武會友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參加國際武術錦標賽的武林高手集體亮相


小朋友們在開幕式中列隊進場的興奮模樣


國際武術錦標開幕儀式,祥獅獻瑞歡迎嘉賓


小男孩有模有樣的比劃拳腳虎虎生風,還會 劈腿喔


武林先進陳培應邀和選手們合影


大會主席史劍馬 (中立者)介紹與會武術名家 (前排坐者)與裁判群(立者)


大會主席史劍馬(右)頒獎給李冠雄武術館館主。

15屆奧蘭多國際中國武術錦標賽 (15th Annual Orlando International Chinese Martial Arts Championship)71314日在迪士尼世界的棕櫚王飯店會議中心 (Gaylord Palms Resort)舉行,1200余位全美各地及全球武術愛好者大會師,角逐包括傳統功夫、現代武術、太極拳、八卦拳、推手、散打運動等各類武術400多項武術優勝榮銜,大會共計頒發超過100張以上世界頭銜獎狀,涵蓋各組總冠軍獎盃24座,以及12個散打世界冠軍勳章。

 

比賽有包括加拿大、英國、義大利、巴拿馬、智利、秘魯、巴哈馬、波多黎各、哥斯大黎加,以及臺灣等近20余國選手參加,除了武術競技外,並有「名家匯演」,邀請來自中國和各地的武術名家展示武藝,並安排專題講座及工作坊指導及交流,滿足愛好武術者切磋及聯誼的期許,圓滿大會「以武會友」的主題。

 

開幕典禮中貴賓雲集,包括華林寺創辦人陳培、武當龍門劉曉波、美洲國術總會會長李海球、國際大成道功夫總會會長王仁剛等數十位中美各地「武林先進」均與會。選手進場式以鼓聲陪襯,各地選手分別列隊進場,或執旗,或徒手,或持長棍、槍等長短兵器,雄壯威武,場面相當壯觀。尤其是許多小選手,小不點的個兒,卻扛著長棍或槍等,雄赳赳氣昂昂的帥勁兒,謀殺許多觀眾以手機獵影。

 

開幕儀式簡單隆重,由南佛州李冠雄武術館的獅隊開場,鑼鼓聲中,紫黃祥獅跳躍翻騰,灑下英文的歡迎(Welcome)紅幅迎賓,主席史劍馬 (Nick Scrima)也為館主頒獎,感謝他長期支持大賽。史劍馬並介紹與會的陳培等武術名家與裁判群,天帕灣區劉中正、奧蘭多華裔韓健明、韓健偉兄弟和溫德斯 (Sam Winters)均列裁判席。

 

該會也首次在活動中增加文化展演,來自臺灣的梅門弟子李光盈吹奏笛子,奧蘭多的陳果菩演奏古箏,為武術的文化活動增添一份雅意,在悠揚的古典樂音後,隨即由史劍馬宣佈開賽。

 

比賽現場氣氛熱烈,涵蓋傳統與現代各種武術功夫的400多項比賽,分為成人、男女青少年、幼兒等數十個賽場同時開鑼,選手們叱吒呼喝,觀眾們喝采鼓掌,熱鬧無比。比賽結果,各派均有斬獲,許多門派都表現優異,少林功夫和實力強的華林派等都或有多面獎牌,首度參賽的臺灣梅門功藝坊亦收穫豐碩。詳細成績可流覽大會官網:www.kungfuchampionship.com,有意贊助或參與大會活動者,可聯絡錦標賽主席史劍馬(Nick Scrima),電話(727)791-8207(727)734-2414

鳴謝:世界新聞網
日期:20110719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