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美國高中生河南學習中華武術 感受中原文化

2013-07-15

 

 美國高中生河南學習中華武術 感受中原文化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對於美國小夥子約翰來說,河南的一切都獨特有趣。剛來河南參加的“漢語橋美國高中生夏令營”才剛開始,他就學會了好幾個字詞,且打起金剛拳也有模有樣。

  713日,由省教育與漢語國際推廣辦公室主辦的“漢語橋美國高中生夏令營”在登封正式拉開帷幕。

  “嘿,哈!嘿,哈……”在少林寺景區廣場上,發出這些練武聲的竟是為學中文、中國功夫,特意“飛來”的小“老外”。採訪時,很多小“老外”表示這次參加漢語橋夏令營的經歷,使他們更喜歡中國。

  即日起到22日,這69名美國高中生將在河南體驗“中國之功夫”,並分赴鄭州、洛陽進行訪問交流,進行文化體驗,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原文化的獨特魅力。

 

  據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參加夏令營的營員很多為美國當地孔子學院(課堂)的學生或者對漢語學習有濃厚興趣的高中在校生。通過此次夏令營活動,將使美國青少年增加對中國的認識與瞭解。

鳴謝:大河網
日期:20110715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