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北京市第八屆少兒武術比賽國武功夫會館頗受好評

2013-07-03

 

 北京市第八屆少兒武術比賽國武功夫會館頗受好評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國武功夫會館獲得最佳體育道德風尚獎

隨著所有的比賽結束,所有的獎項也塵埃落定,此次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北京市少兒武術協會、國武功夫會館,石景山體育館承辦的北京市第八屆少兒武術比賽也完滿落幕。比賽共吸引了我市的1400人參賽,參賽選手中既有來自國武功夫會館的高水準選手,也有來自北京市幼稚園的業餘選手,參賽隊伍數量和選手人數較前幾屆均有顯著上升。

本次比賽組委會邀請了16名在全國比賽中擔任重要裁判的國際級、國家級裁判進行仲裁和執裁。比賽嚴格遵照體育武術賽事的規則進行,選手們在公開、公正、公平的競賽環境中進行武術與美的展示。

北京市少兒武術比賽已經連續舉辦了八屆,不僅豐富了孩子們生活,提高了城市品位,更推動了我市體少兒武術的發展。據悉,國武功夫會館是北京市最早開設少兒武術班課程,以此推進少兒武術教育,鼓勵學生在運動中感受時尚,在時尚中鍛煉身體,實現全面發展。少兒武術課程是開展時尚體育教育的重要載體,學習武術課程,能夠對團隊協作精神有更深入的理解。採訪中,國武功夫會館史教練講到:“武術能讓人武出健康、武出美麗,通過練習武術,即鍛煉了身體也磨練了自己的意志和品德。”此次比賽正值各個小學的考試複習階段,但是也沒有影響他們報名參賽,每位選手都積極主動報名參與,力爭在這次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他們時而宛若飛燕展翅,時而如行雲流水,陽剛陰柔相得益彰。

值得注意的是,來自國武功夫會館的候佳彤小朋友在專業小學組比賽中一鳴驚人,以一套亮麗灑脫、勁道十足的演練,高規格、高品質和高難度地完成了比賽,最終贏得了全場最高分,戰勝了眾多好手,奪得冠軍,就連中國著名武術九段吳彬老先生看到候佳彤的表演時,也不禁拍手叫好。

傍晚十分現場觀眾慢慢向場外退去,大部分人依舊沉浸在興奮之中,或回味、或討論著當晚精彩的比賽與激動的瞬間。短短一天的比賽,有歡笑,也有苦澀,淚水與汗水交織著拼搏和奮鬥。百折不撓勇往前進,每屆比賽的結束就像在每個武術的驛站上留下一段不悔的回憶。流淚不是失落,而是對自己追逐而前行的慰藉,成功屬於那些戰勝失敗,堅持不懈、勇於追求夢想的人。在青春這個大而堅實、寬闊,具有魔力的舞臺上,選手們用武術展現著自己的追求與感動。

鳴謝:魅力中國
日期:201373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