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甘肅搭建多個平臺調動大眾習武熱情

2013-06-28

 

 甘肅搭建多個平臺調動大眾習武熱情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近三年來,甘肅省通過舉辦武術進校園、武術交流大賽及組織武術文化沙龍和培訓班等活動,積極調動大眾習武的興趣愛好。

  甘肅省武術協會副主席張飛虎介紹,2010年以來,蘭州通備武學發展研究會舉辦了通備武學進校園活動,由知名武術家定期為蘭州第五中學、蘭州第三十四中學等學校學生免費教授武術知識,培訓武術表演等。為了讓更多人瞭解武術,甘肅省武協還不定期在全省舉辦武術比賽,邀請國內外“武林高手”在蘭州同台競技,並在高校開設大學生武術文化沙龍活動,每週末定期走進甘肅政法學院、蘭州城市學院等高校探討和傳播武術文化精髓。與此同時,甘肅省多個高校如甘肅農業大學、西北師範大學等均積極成立了大學生武術協會,弘揚武術文化。

  如今,蘭州習武的少年兒童也多了起來。像蘭州五中專門開設了武術課程,學校、家長、學生越來越重視傳統文化。以前有家長覺得孩子學習武術太苦,但隨著人們對身體健康等綜合素質的重視程度逐漸提高,越來越多家長支持孩子學習武術。

  “武術是中國傳統文化的載體。大眾既能通過練習武術達到強身健體、愉悅身心的目的,又能通過練習武術學習到中華傳統文化的內涵。”張飛虎說,他希望有更多人能傳承和弘揚武術文化。

鳴謝:新華網
日期:2013628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