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我省首屆傳統武術爭霸賽10月擺擂

2013-06-21

 

 我省首屆傳統武術爭霸賽10月擺擂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昨日獲悉,福建省首屆傳統武術爭霸賽將於今年1011日至13日在福建師範大學體育館舉辦。這是我省首次舉辦全省性的大型綜合武術競賽,也是近年來在我省舉辦的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武術比賽。

 

福建傳統武術源流清晰、內容豐富,擁有自身拳理和功法並自成體系的武術拳種約有45個,數量約占全國的四分之一,是福建文化中一筆豐厚的遺產。其中,15個拳種被列入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2個拳種成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據省武術協會會長孫君梅介紹,本屆爭霸賽將成為傳承武技、交流武藝的平臺,集中展示我省各傳統拳種。通過這個平臺,全省武林同仁還將探討傳統武術的競技之路和傳承發展之路。

 

“武術應該走入主流文化的體系,我們希望通過舉辦高級別賽事,弘揚福建悠久的傳統武術文化,使武術項目走進人們的生活,武德、武理和武技得以輻射更多大眾,讓武術成為人們健身、修身、養身、防身的好幫手。”孫君梅說。

 

 

本屆傳統武術爭霸賽集比賽、段位評審與展會於一體,由省武術協會和省社會體育指導中心聯合主辦,福州市武術協會承辦。除我省各拳種的武林高手,比賽還將邀請美國、英國、東南亞等國及臺灣地區與福建有歷史淵源的武術團體參加,參賽選手將達到近2000人。比賽將按年齡分組,設個人項目、對練項目和集體項目,重在參與、人人有獎。

 

此外,比賽還將評出“2013福建省武術年度名人”“2013福建省武術年度明星”“最佳運動員、教練員”“武德風尚獎”等單項榮譽。賽場周邊,組委會也設立了武術文化長廊,展演傳統武術精髓套路,普及各傳統流派的歷史淵源、傳承譜系和主要特徵等武術文化知識。

鳴謝:福建日報

日期:2013621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