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spages/function/stats.inc.php on line 100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北辰區武術協會成立 近五百名武術高手彙聚津門

2013-06-14

 

 北辰區武術協會成立 近五百名武術高手彙聚津門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北辰區武術協會日前在“武術之鄉”北辰區雙街鎮成立,全國十多個武術門派的近500名“高手”到場祝賀,並現場展示技藝,以武會友。據悉,協會將彙聚八極拳、少練老會等多項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傳統武術,弘揚民族文化精髓。

  在“全國八極拳技藝交流大會上”,不僅彙聚了八極拳各路高手,更有太極、形意、八卦、通臂等十多個門派現場展示。現場刀槍劍戟各路兵器“殺”得難捨難分,各式拳腳套路打得虎虎生風,無不讓觀眾大飽眼福。大會組織者八極拳傳人鮑雅齊表示,此次借協會成立之際邀請全國傳統武術愛好者同台展示,旨在相互借鑒,切磋提高。

  “作為我國傳統武術重要門派,八極拳在北辰區雙街鎮已發展80餘年,並已列入第二批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北辰區體育局負責人表示,“雙街八極拳”長盛不衰為如何傳承和弘揚我國傳統武術,發掘、整理傳統武術文化精髓的歷史資料進行了有益探索和嘗試,並獲得了成功。

  據瞭解,北辰區武術協會成立後,將借鑒“雙街八極拳”的經驗,吸納北倉少練老會、中國式摔跤等多項非物質文化遺產,繼續推動傳統武術在群眾性體育活動中的普及,不斷挖掘傳統武術文化。下半年,彙聚幾千位武林高手的全國武術大賽也將在這裡舉行,將傳統武術精髓和文化進一步發揚光大。

鳴謝:渤海早報
日期:2013614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