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spages/function/stats.inc.php on line 100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九齡童捧回兩塊武術金牌

2013-06-10

 

 九齡童捧回兩塊武術金牌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八極拳掌門人吳連枝曾誇其為“八極神童”

  近日,2013年全國傳統武術比賽在徐州落下帷幕,興化9歲的徐新是泰州市武術協會參賽隊員中最小的一位,他初出茅廬便旗開得勝,一舉拿下少兒刀術、八極拳兩項冠軍,令人刮目相看。

    初次出征捧回兩項冠軍

    昨天,在興化中學的足球場上,十多個孩子正在練武,一招一式,有模有樣。一旁,教練顏和喜在認真糾正孩子們的動作,要求做到準確、到位。

    “那個打拳打得最好的就是徐新,剛剛拿回了2個全國冠軍。”在一旁觀看的家長見到記者來採訪,熱情地介紹起情況,這個孩子了不起,一年365天,練拳一天不落,一般的小孩做不到。

    9歲的徐新,現在是興化市實驗小學三年級的學生,7歲開始跟顏教練學習八極拳。雖然也曾參加過各種武術比賽,拿過不少獎,但參加高規格的全國性傳統武術比賽還是第一次。更沒想到的是,第一次參加,就拿到2個項目的冠軍。

    差點與冠軍失之交臂

    “在刀術比賽中,中途的小插曲差點讓他丟了冠軍。”顏和喜說,原本下午才開始比賽,所以上午就兩手空空地去參加開幕式了。沒想到開幕式結束後才知道,比賽提前到了上午。回賓館取刀具來不及了,徐新習慣用的苗刀現場買不到,只好買了把普通的生刀。普通刀把手短,雙手不夠握,而且刀面較寬,容易傷到自己。刀也沒苗刀長,不容易出氣勢。還好徐新基本功扎實,除了刀有些不順手,其他都還不錯,臨時練習了幾下,就上場比賽了。

    顏和喜說,不過,徐新在場上的表現特別好,將平時所學都充分發揮了出來,最後裁判給出了高分。

    受到八極拳掌門人青睞

    “這個孩子練武有天賦,接受、理解能力強,肯吃苦。”提起得意弟子,顏教練毫不吝嗇自己的誇獎。顏和喜說,一開始,徐新學的是跆拳道,後來他父親

    看到這邊有教八極拳的,就讓孩子過來學八極拳。

    顏和喜說,學武之人,最基本的就是要拉韌帶。徐新的體型偏胖,韌帶一直下不來,後來他親自動手,用手去按徐新的身體幫助他來鍛煉。徐新雖然有時也疼得“嗷嗷”叫,但從來沒有想過要退縮。不管颳風下雨,徐新總是準時到練功室訓練。“在比賽期間,他每天也都練習到夜裡12點才睡覺。”

    去年4月份,央視在興化舉辦的“武林大會”讓人印象深刻,而在開幕式上,徐新的一段八極拳表演更是讓人眼前一亮。八極拳第七代掌門人吳連枝看了徐新的表演後,揮筆寫下了“八極神童”四個大字,贈送給了徐新。

鳴謝:泰州晚報
日期:2013610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