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新加坡將辦國際傳統武術大賽 設"武狀元"獎項

2013-06-07

 

 新加坡將辦國際傳統武術大賽 設"武狀元"獎項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新加坡國際傳統武術賽《武當集體拳》

  為了推動世界武術運動的發展,促進各國各民族文化交流,第二屆新加坡國際傳統武術大賽將於720日至21日在新加坡舉行。本次比賽項目包括武術套路、散打、健身氣功、跆拳道、空手道以及中國武術段位考評。

 

  大賽組委會以“增進友誼,以武會友、交流切磋,提高技藝”為目的。大賽的組織籌備得到了新加坡武術龍獅總會和中國武術協會的協助和大力支持,現已經吸引世界十幾個國家的武術團體、參賽團隊積極踴躍的報名。目前報名已超過60多個團體,近1000人次。中國也將派出50名外語專業的大學生參加大賽的志願者工作。

 

  據大賽組委會主任和總策劃人李靜介紹,本次大賽還引進中國武術段位的考評,這給來自世界各國武術愛好者創造了晉級和評級的良好機會。賽會設團體“武狀元”、“搏擊王”、“最佳表演”、“集體專案”、“個人全能”、“個人單項”、“發展貢獻”等獎項,以獎金和獎品鼓勵獲獎的運動員。

 

  除比賽規模盛大外,組委會還邀請到中國武術九段,國際級武術裁判張山擔任大賽總裁判長,他也是本次新加坡國際武術大賽組委會競賽主任。國家體育總局武術研究院秘書長、中國武術協會段位制辦公室主任康戈武,將出任大賽組委會中國武術段位制主考官。

 

  第二屆新加坡國際傳統武術大賽是由新加坡少林國術總會主辦,新加坡武術龍獅總會、新加坡星洲惠華國術研究社、中國武漢體育學院、中國湖北體育局協辦,中國龍辰文化交流公司承辦。

鳴謝:中國體育線上
日期:201367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