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國武術傳承 鄭旭龍不遺餘力

2013-06-05

 

 國武術傳承 鄭旭龍不遺餘力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嘉義市武德館乃是培育武術界人才的搖籃,擁有國際五段教練頭銜的鄭旭龍於90年間,從『國際九段大師』的父親鄭信志手中,接下武德館後,一手提拔出來的學生,幾乎都是以優異成績拿下全國級冠軍;其妻子王林更是曾經代表大陸山東省,拿下全大陸武術冠軍,頂著大陸36省拳王及國際五段教練頭銜,遠嫁臺灣,與鄭旭龍攜手續創武術界傳奇。

 

鄭旭龍4歲開始跟著父親學習武術,嚴格且不馬乎的專業訓練,使得其所榮得之獎盃、獎牌掛滿全道館,當有意提起身平事蹟時,其低調表示,目前僅在乎學生的榮耀,個人成績概述帶過即可,如此不爭名不奪利看待學生如己出的胸懷,堪稱武術界楷模。

 

鄭旭龍妻子王林,於武術界本有一片屬於自已的天空,看著心地善良的鄭旭龍對武術傳承如此熱衷,深深被感動,決定放下大陸地區各道館邀約遠嫁臺灣,並且就自已武術長才與先生鄭旭龍攜手,在台續創武術界傳奇。

 

鄭旭龍與王林目前更是,民國100年全國運動會武術槍劍金牌選手吳佳欣的指導教練。所培育出的包括,『林亭佑』99年全國中正杯國武術錦標賽男子傳統南拳冠軍、男子傳統長兵器冠軍、100年世界國武術錦標賽傳統長兵器冠軍。『李沛臻』99年全國中正杯國武術錦標賽女子傳統北拳冠軍、女子傳統長兵器冠軍。『林亭妤』99年全國中正杯國武術錦標賽女子傳統南拳冠軍。『許文志』99年全國中正杯國武術錦標賽男子乙組槍術冠軍。『蕭軾佑』99年全國中正杯國武術錦標賽男子乙組劍術冠軍。武德館更是在民國99年榮獲,全國中正杯國武術錦標賽,團體亞軍。

鳴謝:今日新聞
日期:201365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