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spages/function/stats.inc.php on line 100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2020奧運新增大項候選項目 摔跤安全武術再失敗

2013-06-05

 

 2020奧運新增大項候選項目 摔跤安全武術再失敗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3個月前,摔跤被國際奧會執委會從2020年奧運會項目中除名,3個月後,他們率先拿到9月在國際奧會全會上的“決賽”入場券。

  國際奧會執委會29日在聖彼德堡經過數輪投票,決定將摔跤、棒壘球、壁球列為2020年奧運會新增大項候選項目,推薦給9月國際奧會全會表決。全會將從中選出一個項目,進入2020年奧運會。武術、空手道、攀岩、輪滑、動力滑水5個備選專案申奧失敗。

  內部改革不手軟

  國際輿論對此評論道:這個結果對國際奧會而言相當於自打耳光,迫于各方壓力,他們無奈否決了3個月前作出的決定。如果摔跤在9月全會表決中獲勝,國際奧會希望新增項目的初衷落空。摔跤是如何在3個月內完成逆襲的呢?

  國際奧會執委會2月決定2020年奧運會一個削減項目,國際摔聯自以為摔跤歷史悠久,不會成為裁減項目,高枕無憂,不料最終大難臨頭。不幸成為2020年奧運會削減項目後,國際摔聯像炸開了鍋,隨即召開特別會議,商討對策,瑞士籍主席引咎辭職,國際摔聯執行局成員塞爾維亞人拉洛維奇當選臨時主席。

  當選後,拉洛維奇給每個會員協會發了一封信,信中除了安排改革事宜外,還附有一面鏡子,目的是讓每個人正視自己,拉洛維奇對代表們說:“我們這些人的所作所為將決定摔跤在奧運會的命運。”

  爭外援不遺餘力

  國際摔聯也積極遊說,爭取支持。拉洛維奇擔任臨時主席後,拜會了羅格,闡述了國際摔聯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得到羅格認可。

  美國、俄羅斯、伊朗、土耳其等摔跤強國也聯手努力,他們本月甚至將比賽新聞發佈會現場搬到了聯合國總部,俄羅斯、伊朗駐聯合國高官紛紛到場,支持摔跤留在奧運會。拉洛維奇在現場說:“聯合國將不同國家,不同民族,擁有不同歷史、文化、宗教的人民團結在一起。摔跤就是體育世界的聯合國。”

  在內部改革舉措和外部聲援下,國際奧會執委會29日率先給摔跤發放“決賽證”。對此,在會場緊張得頭上冒汗的拉洛維奇表示:“比賽還沒有結束,我們原先有7個對手,如今還剩下兩個。”

  武術再次受挫

  武術申奧努力再次受挫。在國際奧會執委會上,作為2020年奧運會備選項目的武術雖然進入最後一輪投票,但不敵壁球,未能成為最終推薦項目。

  武術申奧已經歷了十幾個年頭,2001年北京申奧成功後,國際武術聯合會向國際奧會申請將武術列為2008年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但受“奧運減肥”計畫以及當時武術普及程度不高、規則和評分系統不規範等影響,武術入奧的申請未獲批准,只被列為北京奧運會表演專案。

  武術隨後申請進入2012年和2016年奧運會的努力也未獲成功。

鳴謝:華體網
日期:201365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