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武術落選奧運不等於失敗 推廣不能停滯不前

2013-05-31

 

 武術落選奧運不等於失敗 推廣不能停滯不前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原國際排聯主席魏紀中30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武術落選2020年奧運會比賽專案不等於失敗,武術的國際推廣之路更不能因此停滯不前。

 

  國際奧會執委會29日在俄羅斯聖彼德堡經投票表決通過,將棒壘球、壁球和摔跤列為2020年夏季奧運會臨時大項的最終候選項目。武術、空手道、攀岩等其他5個備選項目遺憾出局。

 

  魏紀中坦言,他原本以為摔跤、棒壘球和武術3個項目能夠入圍備選名單,結果武術意外落選。「入選者無疑是幸運的,但落選的項目並不意味著它不夠格。」魏紀中說,不少項目實際上都達到了奧運會列項的要求,但受奧運會最多只能有28個大項所限,國際奧會不得不有所抉擇,因此,「沒有進入奧運會,絕不等於失敗」。

 

  魏紀中表示,儘管武術入奧的努力再次受挫,但中國武術在國際上的推廣普及工作應當繼續下去。因為,從他接觸過的一些國際奧會委員來看,國外對武術仍缺乏深入瞭解,甚至存在一些錯誤認識,「受功夫電影誤導,有人以為武術和功夫一樣,動作全是假的,是靠特技完成的」。此外,武術的競賽規則和打分方式有待進一步完善,「要讓內行外行都能看明白」。

 

  今年2月被剔出奧運會的摔跤,此次獲得2020年奧運會一個臨時大項的候選資格,可謂重現生機。魏紀中認為,這在很大程度上應該歸功於其古老的奧運傳統,「畢竟,摔跤自第一屆現代奧運會起就一直留在奧運會裡」。

鳴謝:北京新浪網
日期:2013531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