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spages/function/stats.inc.php on line 100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武術申奧十多年再次出局 半數受訪中國網友很傷心

2013-05-31

 

 武術申奧十多年再次出局 半數受訪中國網友很傷心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北京時間昨天,從俄羅斯聖彼德堡傳來消息,摔跤、棒壘球、壁球成為2020年奧運會新增臨時項目的候選,而武術等其他五個項目出局。從2001年開始至今,每次都與奧運擦邊而過,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這個項目屢次受挫?

 

  申奧十幾年,為啥總受挫

 

  從聖彼德堡時間下午2點開始,來自摔跤、棒壘球、壁球、武術、滑水、空手道、攀岩和輪滑在內的8個國際體育單項協會的官員就雲集聖彼德堡會展中心來進行宣傳活動,隨後組委會進行投票,第一輪投票,摔跤得了8票率先勝出,第二輪投票投了7次,棒壘球以95票擊敗空手道勝出;武術項目依然沒有機會殺出重圍,第三輪投票,壁球通過三次選擇後取得了8票,從而也繼續保留成為奧運項目的機會,武術僅得4票遺憾出局。

 

 

  武術申奧已經歷了十幾個年頭,2001年北京申奧成功後,國際武術聯合會向國際奧會[微博]申請將武術列為2008年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但受“奧運減肥”計畫等因素影響,武術入奧的申請未獲批准,只被列為北京奧運會表演專案。武術隨後申請進入2012年和2016年奧運會的努力也未獲成功。那麼武術為什麼不受國際奧會待見呢?眾所周知,任何遊戲都有規則。當初韓國將跆拳道推進奧運會時,就對跆拳道的比賽規則進行了十分清晰的規定,這有力地推動了跆拳道在世界範圍內的發展。借鑒韓國跆拳道的經驗,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高小軍擔任主任以來,也致力於武術規則上的改革和標準化的革新,並舉行了眾多國際大型賽事,在賽事中按新規則進行了實施,也在國際上大力推廣了中國武術。不少國際人士也積極推廣武術,遊說各方人士,力爭讓武術進入奧運會,因此武管中心對這次武術進入奧運會抱有信心。然而,從昨天投票結果看,在國際奧會執委們眼裡,有關武術各類單項的判罰規則不夠精細清晰,這影響了他們對武術的信心。

 

  武術出局,中國網友鬧心

 

  國際奧會將在98日才在全會上投票產生進入2020年奧運會的項目。雖然贏得了執委的同意,摔跤還需要在另外86位元國際奧會委員中得到更多的支援,才能確保在2020年“按時回歸”。不過武術就不那麼“幸運”了,它的提前出局讓不少國人感到傷心。

 

  昨晚,本報記者翻閱某門戶網站,有7136(占總票數的54.11%)表示武術沒有入圍很傷心,其中一部分網友認為武術有良好的群眾基礎,而且利於傳播,對於武術出局十分不解。另外,有3232(占總票數的24.51%)認為摔跤又成候選,完成大逆轉。只有2104(占總票數的15.96%)看好棒壘球最後中選,另外,還有715(占總票數的5.42%)看好壁球中選。

鳴謝:半島晨報
日期:2013531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