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spages/function/stats.inc.php on line 100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近打跆拳道武術散打邀請賽‧250好手擂臺比高下

2013-06-03

 

 近打跆拳道武術散打邀請賽‧250好手擂臺比高下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大合照──來自國內的250名跆拳道及武術散打選手,與嘉賓們來張大合照


主持鳴鑼──霹靂中華羅漢團顧問夫人王玉枝(左六)和祖基菲(右五)在(左一起)陳建民、仄雅四蘭、饒致誠,黃文標(左五);右一起為邱武龍、詹瑞琳、伍德輝及杜亢棟陪同下主持鳴鑼儀式


棍貴常見──棍是中華武術中較為簡單、實用而且常見的兵器


培養紀律──習武者除了能夠強身健體、保護自己外,還能培養自身的紀律


飛腳揮拳──實力相當的兩名對手齊起飛腳揮拳,爭取最後的勝利


場內場外──賽場內,選手扭打成一團;賽場外,隊友不斷加油打氣


武術對打──武術對打表演,讓人滿足了視覺上的享受


讚歎不已──流傳了數千年的中華武術,一直教人讚歎不已


力度十足──跆拳道強調手腳並用,拳擊和踢打的時候,力度十足


痛楚流淚──小弟弟在比賽中,不慎遭對手擊中右眼,難忍疼痛而落淚,隊友紛紛上前慰問


蒙眼黐手──詠春拳中的蒙眼黐手,帶出了詠春拳的精髓


祥龍噴火──祥龍噴火是霹靂中華羅漢團在舞龍表演中的精華,讓人看得如癡如醉

來自吉打、檳城、霹靂、雪蘭莪和聯邦直轄區的250名跆拳道及武術散打好手,今明兩天聚集在怡保,在2013年第三屆近打跆拳道和武術散打邀請賽擂臺上一比高低。

這項今天(1日)和明天(2日)上午8時至下午6時在怡保育才小學禮堂舉行的賽事,彙集了各種不同派別的武林高手,分別拿出看家本領爭奪榮譽。

這項比賽除了融合3大種族選手,最年幼的選手也只有4歲,最年長的選手則已達70歲,反映出武術受到老少接受。

跆拳道的參賽組別分為8歲以下組、12歲以下組、17歲以下男/女組、男/女公開組及宿將組。

武術散打分8小組進行

武術散打則分為男子15歲以下中量(65公斤以下)組、男子17歲以下輕量(52公斤以下)組、女子17歲以下中量(65公斤以下)組、男子公開組(60公斤以下、70公斤以下、80公斤以下及80公斤以上)與女子公開組(60公斤以下)。

陳建民:培養紀律體育精神

工委會主席陳建民在開幕儀式上說,舉辦這項比賽,目的是讓社群更瞭解跆拳道和武術散打,進而培養習武者的紀律和體育精神。

“武術比賽除了能測量參賽者的能力和自信,也能促進團結,實現一個馬來西亞精神。”

祖基菲:尋找有潛質運動員

霹靂州體育理事會局長代表祖基菲表示,武術和運動是一項能夠培養紀律的最好方式;而運動也可以成為一種事業。該理事會每年都在尋找有潛質的運動員,以代表霹靂州參與大馬運動會。

鳴謝:星洲日報
日期:201363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