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摔跤爭進奧運將放手一搏 武術"申奧"迎關鍵時刻

2013-05-29

 

 摔跤爭進奧運將放手一搏 武術"申奧"迎關鍵時刻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比賽專案之爭、主席競選人之爭、奧運申辦城市之爭。今天在俄羅斯聖彼德堡開幕的國際奧會執委會將迎來3場事關奧林匹克運動未來的選戰。

  三個專案希望大

  執委會今天會議的重頭戲是投票決定推薦哪個或哪些專案為2020年奧運會新增項目。今年2月被執委會除名、暫時不被列為2020年奧運比賽專案的摔跤,有機會成為推薦專案。除了摔跤,還有武術等7個備選項目。

  這8個專案在今天閉門會議上,向執委會發表申奧陳述。執委會隨後投票,決定一個或若干個候選專案,推薦給9月布宜諾賽勒斯國際奧會全會,全會將投票決定一個新增項目,進入2020年奧運會。執委會原先打算推薦一個專案,由於面臨各方壓力,執委會可能推薦3個左右專案,讓全會定奪。目前看來,摔跤、壁球、空手道成為推薦項目希望較大。

  亡羊補牢猶未晚

  8個備選項目中,最引人關注的是摔跤。今年2月,執委會出人意料地決定將摔跤剔除出2020年奧運會比賽項目之列,引起軒然大波。摔跤是古代奧運會便有的比賽專案,連國際奧會官方網站在介紹摔跤時也這樣寫道:“摔跤或許是除了田徑之外最古老的競技項目。”

  摔跤被除名後,美國、俄羅斯、伊朗等摔跤強國開始聯手努力,力爭使摔跤留在奧運會。國際摔跤聯合會也進行了一系列改革:時任瑞士籍主席馬丁內蒂引咎辭職,塞爾維亞人拉洛維奇被選為新任主席;運動員進入了國際摔聯決策機構;競賽規則也做了修改,以使比賽更精彩並且更容易看懂。

  國際摔聯的改革舉措得到了羅格的稱讚。“國際摔聯搞懂了摔跤被除名的原因,他們的對策非常有針對性。這雖然不能保證他們一定能留在奧運會,不過他們對自身不足予以糾正,這值得肯定。”

  拉洛維奇認為,國際摔聯為了重新獲得奧運席位已竭盡所能,“摔跤應該成為推薦項目,我們會和其他備選專案像在摔跤墊子上比賽一樣,力爭獲勝。”如果摔跤成為推薦專案,並在9月全會上被選為2020年奧運會比賽專案,國際奧會打算引入新專案的初衷將落空。

  中國體育愛好者關注的武術申奧,再次迎來關鍵時刻。今天的陳述將由國家體育總局武管中心牽頭,武管中心主任高小軍認為,武術進入奧運會眾望所歸,他對武術成為推薦項目抱有信心。

  主席競選白熱化

  除了奧運項目之爭外,國際奧會主席競選、2020年奧運會申辦,也是此次執委會的熱點。隨著擔任國際奧會主席12年的羅格今年9月離任,目前共有6人宣佈參加9月主席競選,這是歷次主席競選候選人最多的一次。此外,馬德里、伊斯坦布爾、東京的2020年申奧大戰也進入最後階段。

  這次執委會恰逢國際體育大會在聖彼德堡召開,約1500名代表與會,6位主席競選候選人和3個申奧城市將展開拉票大戰,力爭在9月的國際奧會全會中戰勝對手。

鳴謝:新民晚報
日期:2013529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