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霍家“功夫”技驚四座

2013-05-10

 

 霍家“功夫”技驚四座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為進一步加強中非文化交流與合作,由中國文化部組派,由霍元甲文武學校、天津雜技團共同組成的中國武術和雜技藝術團一行20人,於429日至55日赴辛巴威,參加了2013年度“哈拉雷國際藝術節”演出,受到熱烈歡迎。

 

  本次訪演是“2013中國文化聚焦”系列活動的重要專案內容,是中國政府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行動計畫(2013—2015)》文化領域承諾的重大舉措,是中津兩國深厚友誼的充分體現。“哈拉雷國際藝術節”是非洲最具影響力的藝術盛會之一,創辦於1999年,目前是躋身世界前十位的國際藝術盛會。今年的藝術節上,除非洲三十幾個國家和地區藝術團體參演外,中國、韓國、印尼、埃及、英國、巴西等國家的藝術團也專程到訪。中國武術和雜技高手與各國藝術家們一道,共同為藝術節奉獻了獨具民族文化和地域特色的藝術饕餮盛宴。

 

  51日藝術節開幕式當天,由霍元甲文武學校和天津雜家團組成的“中國武術和雜技藝術團”的首場演出在哈拉雷七藝劇場上演。全場觀眾熱情高漲、座無虛席。來自霍元甲文武學校的武術表演《精武英豪》《武藝俊影》《精武百家器械》等節目,精彩演繹了中華武術、精武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深厚內涵。《劍舞神韻》則以武術與舞蹈藝術的完美融合,詮釋出武者在剛與柔、力與美的穿梭中,追求自然、和諧的理想與境界,給觀眾以全新的視覺享受。《冠軍風采》以三組在國內和國際武術賽場上奪金的項目為展示,在驚險激烈、揮舞翻騰的對練和長槍表演中,使觀眾充分領略到中國當代武術冠軍高超的技藝和冠軍風采。一段段精彩絕倫的表演,引發了熱情豪放的辛巴威觀眾的陣陣掌聲。雜技《變臉》《抖空竹》《肩上芭蕾》等節目也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

鳴謝:天津日報
日期:2013510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