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資料庫 > 活動通告 >

第七屆中國武術散打—職業泰拳爭霸賽總決賽11日在合肥奧體中心體育館舉行(圖)

2011-06-11

 

第七屆中國武術散打—職業泰拳爭霸賽總決賽11日在合肥奧體中心體育館舉行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青海 小陳

  此次比賽宣傳海報

    主辦機構: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武術協會、合肥市人民政府、世界職業泰拳聯盟

    協辦機構:安徽省武術協會

    承辦機構:合肥市體育局、中體合肥體育中心運營管理有限公司、廣州我能體育發展有限公司

    日期:2011年6月11日 晚19:30

    地點:安徽合肥奧體中心體育館

  6月11日,中國武術散打—職業泰拳爭霸賽總決賽將在安徽合肥奧體中心體育館內舉行。合肥中泰爭霸賽是繼2009年年底佛山中泰、2010年年底順德中泰賽後,廣東我能公司的又一主推賽事,因此,一經證實,賽事就得到了搏擊迷的極大期待。據記者瞭解到,目前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和安徽省體育局已經對該項賽事作了批復,對陣雙方選手名單已于近日曝光,均是國內錦標賽或冠軍賽的頂尖選手,如安徽隊的張軍勇、福建隊的葉柄祥、山東隊的付高峰等。

張開印

  2009年佛山中泰賽也捧紅了“威風少俠”張開印(左)

  由於2009年12月底佛山中泰對抗賽引起了前所未有的轟動,近兩年名曰“中泰對抗賽”也不斷湧現,觀眾也有些迷糊,認為中泰賽都差不多,難分伯仲。然而,作為佛山中泰對抗賽的唯一出品方,廣東我能公司多少有些不服氣。近日,賽事組委會近日公佈了一篇聲明,如下:

    “需要強調的是,以官方名義,即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和中國武術協會主辦並批准授權的中國武術散打—職業泰拳爭霸賽(簡稱:中泰功夫爭霸賽),能集中國內最優秀的散打選手,代表中國功夫最高水準,同時也能以中國國家隊代表隊的名義進行比賽和宣傳的賽事僅此一項。其他的多為省級對抗或民間性質交流,沒有國家代表性,更不會記載到中國武術對外交流的歷史文獻中去。這也是合肥中泰功夫賽與其他各種所謂中泰賽最大的本質性區別。

    同時我們也呼籲,希望社會各界在舉辦各種搏擊比賽宣傳中謹慎用詞,以免混淆視聽,誤導觀眾,給中國武術、散打選手,造成負面影響。

  自2001年以來中國武術散打VS職業泰拳爭霸賽(簡稱中泰功夫賽),由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和中國武術協會主辦的官方正式比賽共舉行過7屆(其中第7屆只舉行了首場5個級別比賽,決賽5個級別將於2011年6月11日在安徽合肥奧體中心體育館舉行)。這七屆分別為:
  第一屆:2001年9月,地點:廣州,中方5比2勝,中方2名選手被KO;
  第二屆:2001年12月,地點:泰國,泰方4比1勝,中方2名選手被KO;
  第三屆:2002年9月,地點:廣州,中方6比1勝;
  第四屆:2003年8月,地點:泰國,中方3比2險勝,雙方各有一名選手被K0;
  第五屆:2006年7月,地點:廣州,中方4比1勝,中方徐延飛被KO;
  第六屆:2009年12月,地點:佛山,中方4比1勝,泰方藍桑坤被KO,但因裁判原因,觀眾幾乎都認為比分應該中方2比3輸。
  第七屆首場比賽:2010年12月,地點:順德,中方以3:2暫時領先,中方李騰和郭行行被KO出局。

  有人也將2002年在澳門舉行的中泰功夫賽歸入其中,但由於那場比賽分為“隊賽制”和“王中王爭霸戰”兩部分,甚至發生了臨場更改規則的事情,嚴格地說不能算。”

  申明中的措辭犀利,記者意識到,合肥中泰爭霸賽組委會對不斷出現的山寨有了諸多不滿。記者隨即採訪到了國家武術運動管理中心李永強,據他介紹,“近幾個月社會上的確出現了以各種名義舉行的各種搏擊比賽,鑒於中泰功夫爭霸賽在國內外的強大影響力,很多搏擊比賽在宣傳中喜歡用“中泰功夫”、“中泰對抗賽”、“中泰挑戰”等字眼來吸引觀眾的眼球,我們認為只要他們能把握一個度,對此,我們予以理解。畢竟中國武術的發展需要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共同推廣。”

   中泰賽名單已出爐

    近日,賽事組委會公佈了參賽的對陣雙方陣容,中國選手分別是63公斤級張軍勇、73公斤級葉柄祥、80公斤級郭行行、82公斤級付高峰、85公斤級滿建剛。具體對陣雙方名單如下:

        鳴謝:易功夫武術綜合門戶網
日期:2011年6月6日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