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spages/function/stats.inc.php on line 100
功夫網

2018年怀集崇圣会馆祭孔大典暨《崇圣会馆》专集首发仪式活动

2018-10-07

 

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丹桂飘香,各族人民庆辉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69个国庆庆典时刻,10月6日,我们有缘相聚在怀集县崇圣会馆,在这里隆重举行了2018年怀集崇圣会馆祭孔大典暨《崇圣会馆》专集首发仪式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妙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文红妹,县政协副主席何振兵,县政协原主席梁卓田,县政协原主席、崇圣会馆总理事长钱卓先,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莫木松,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梁罗生,县政协原副主席岑雅,县志办原主任林昉,县志办主任梁罗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邓志强,华南农业大学副教授孔宪扬,中国国画大师邬邦生,中国国画大师李兆俅,佛山诗社、张槎诗词学会冯塘,县武术协会代表及各届人士出席了活动。团县委挂职副书记、协正教育陈淮杰校长主持活动仪式。

活动在县武术协会的精彩表演《少年强则国强》中拉开帷幕,武术少年齐聚崇圣会馆,寄以弘扬儒家文化,承延圣哲精神,传承诚信之道。将中华武术的阳刚之美表现得淋漓尽致,孩子们的表演柔中带刚,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连绵不断,刀法中一声声呐喊与虎虎生风的南拳北腿表演交相辉映,充分显示了中国传统功夫的魅力,将活动推向高潮,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道视觉大餐。

孔子不仅是文圣人、亦是一位武功极高的武者,后人尊称孔子为“武神文圣大成至圣先师”,孔子是文武兼备的典范、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县武术协会首次“以武祭孔”——彰显“武神文圣,至圣先师”、“少年强则国强”的武学思想。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