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开展全民健身扶贫活动

2018-05-07

 

 4月28日,由广东省体育局组织的广东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走进怀集县坳仔镇璃玻村开展全民健身扶贫活动。广东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钟志金、副处长张壮文,广东省社会指导员协会会长劳伟坤,肇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周文耀,怀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文红妹,怀集县体育局局长高加、副局长蔡炳亿,坳仔镇委书记梁汝稳、镇长温德孟、常务副镇长植飞,举重世界冠军陈爱珍,太极拳世界冠军杜昊滢,南拳亚洲冠军黄宗涛,怀集县广播电视台广告部总经理温天根,怀集县足球协会会长黄力,怀集县武术协会会长莫天崇,怀集县龙狮协会会长黄远飘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和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钟志金处长向怀集县政府颁发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牌匾,向“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县体育局局长高加颁发了荣誉证书;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向怀集县贫困村赠送了体育健身器材和体育用品。

世界举重冠军陈爱珍、太极拳世界冠军杜昊滢、南拳亚洲冠军黄宗涛展示了矫健刚猛的岭南功夫、轻灵柔和的太极武术,省、市、县、镇及璃玻村文体表演队为群众献上精彩的文体节目。其中,来自怀集县武术协会表演队的学生受邀参加展演,或刚柔并济、或刚进勇猛、或行云流水、或虚实相间,精彩的表演让人大饱眼福,引来观众阵阵叫好,深刻诠释了武术的精髓。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精彩,吸引了400多名群众到场互动。还开展抽奖、健身知识讲座、健身项目培训和国民体质监测活动。使怀集群众大开眼界,增进了山区群众的健身知识,促进了怀集乡村体育的发展。

据悉,广东省体育局将先后在陆河县、乳源县、龙门县、怀集县、和平县、阳山县、郁南县、揭西县等8个县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扶贫活动,组织世界冠军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体质测定、科学知识讲座、讲授健身方法、传授运动技能等科学指导服务,并举办健身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和赠送体育健身用品。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