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武术协会主办的2017年“仁荣杯”

2017-05-27

 

5月18日,由汕尾市武术协会主办的2017年“仁荣杯”汕尾市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暨跆拳道公开赛在汕尾体育馆举行。来自各县(市)区的30支代表队366名运动员参赛。汕尾市政协副主席何平、汕尾市武术协会会长黄坤城、惠州仲恺高新区武术协会会长莫天崇及嘉宾等出席开幕式。

    赛事在开幕式之后紧锣密鼓展开。运动员们全副武装,参加跆拳道赛的运动员穿着规定的跆拳道道服、护具依次出场,各展风采。本次跆拳道赛有22支代表队345名运动员参赛,跆拳道竞赛项目有个人竞技和个人品势、团体品势,分少儿竞技组、少年竞技组、中学生竞技组和少儿组、少年组、中学生品势组。武术散打有8支代表队21名运动员参赛,竞赛分男子少年组和男子青年组,散打比赛为个人赛。当天,整场比赛紧张而有序,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发勇为、顽强拼搏,赛出竞技水平,赛出道德风尚。

    据市武术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散打是两人按照一定的规则,并运用踢、打、摔等攻防技法制服对方、徒手对抗的格斗项目。分为古传散手、现代散打,现代散打就是常见的以直拳、摆拳、抄拳、鞭拳、鞭腿、蹬腿、踹腿、摔法等技法组成的以踢、打、摔结合的攻防技术,散打没有套路,只有单招和组合,见招拆招,它具有很强的实战意义。跆拳道也源于传统武术,从抵御野兽、对抗入侵演变而来。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