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武術超越國界‧美英澳12人越洋學太極

2013-07-10

 

 武術超越國界‧美英澳12人越洋學太極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Gene Capelle
:太極拳表面上看起來容易,可是實際學起來卻不簡單


Luke Bergqvist
Alta Bergqvist:這次的學習讓我們對太極拳更瞭解,更加的投入


Robert Goldhouse
Kate Goldhouse:回國以後,一定要把所學的好好的練習一下


鄭琇瑛以英語向外國學員講解太極的精髓


鄭琇瑛(右)親自指導學員推手


太極超越國界,外國人千里迢迢到來古城認真投入學習太極拳


黃氏太極學會與外國學員在結業後合影,前排左起為鄧來福、陳文生、鄭琇瑛、鄭美蓉及陳書業

太極超越國界,外國人千里迢迢到來古城認真投入學習太極拳!

一群來自美國、英國和澳洲共12名學員,半年前開始接洽麻六甲黃氏太極學會,申請進行短期進修。學員年齡介於2469歲,主要學習黃氏太極三十七式簡易架子。

鄭琇瑛:學員認真學習不鬆懈

太極學會總教練鄭琇瑛對《古城》表示,經過兩天的接觸,發現學員學習態度非常認真,毫無鬆懈。

“為了讓學員在短時間內掌握這套太極拳。整個練習過程幾乎沒有休息,學員的學習態度一直保持高昂狀態,專注地投入每一個過程。”

她說,由於學的人態度認真,以致教的人也很滿意,雖然只是兩天的相處,但是這批外國學員已經很有根基,太極拳也打得非常有味道。

“我們全程以英語交流,溝通上沒有問題。”

學員的話

Gene Capelle:年紀最大未學過

來自美國的Gene Capelle69歲)表示,本身是團員中年紀最大的一員,之前完全沒學過太極拳。

“太極拳表面上看起來容易,可是實際學起來卻不簡單,這次的機會讓我感覺非常好。”

他說,很高興自己能參與這兩天的短期課程,時間雖短但收穫很多。

Luke Bergqvist夫婦:對太極很有興趣

來自美國的Luke Bergqvist30歲)和Alta Bergqvist31歲)夫婦表示,Luke十年前曾學過兩三個月的太極拳,但現在已經完全忘記,而Alta則完全沒有接觸過太極拳,不過個人很喜歡也很享受這次的學習過程。

“我們對太極拳很有興趣,很高興這次有機會再接觸太極拳,這次的學習也讓我對太極拳更瞭解,更加的投入。”

Robert Goldhouse夫婦:回國後再練習

來自英國的Robert Goldhouse28歲)和Kate Goldhouse28歲)夫婦表示,以前並不懂太極拳,所以這次能夠參與學習課程感覺很興奮,同時覺得很奇妙。

“尤其是總教練特別找我們示範推手動作,我完全沒感受到任何力量就已經被推開了。總教練說太極是用意不用力,我感受到了,但並不完全瞭解。”

他們說,回國以後,一定要把所學的好好的練習一下。

鳴謝:星洲日報
日期:2013710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