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鄭州國際少林武術節大幕將啟 飛簷走壁亮相開幕式

2013-07-08

 

 鄭州國際少林武術節大幕將啟 飛簷走壁亮相開幕式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少林功夫“飛簷走壁”

    飛簷走壁亮相開幕式

 

    50多個國家和地區來比武

 

  新華網河南頻道108日訊 大河網報導:飛簷走壁,電影裡看過,小說裡讀過,就是在現實中沒見過。想見識一下嗎?等少林武術節吧。昨日記者從鄭州市政府獲悉,第九屆中國鄭州國際少林武術節將於1021日開幕。飛簷走壁等少林功夫將在開幕式上演出。

 

    據瞭解,本屆武術節開幕式主會場設在鄭州航海體育場,由曾經擔任過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2010年廣州亞運會開幕式的導演組策劃實施。整場演出由“少林之源”、“少林之禪”、“少林之韻”和“少林之魂”4個篇章組成。在每個篇章中,又分別策劃了“九龍出水”、“相約少林”、“漫舞劍禪”、“群英盛會”、“武動天地”等多個表演單元。這次的演員主力陣容為少林塔溝武校派出的9500余名學員,他們表演的項目包括木魚、木人樁、少林銅人等方陣,太極、撫琴、劍術等展示,棍術、拳術、兵器對練等表演。開幕式還將邀請鳳凰傳奇、韓磊等現場表演。另外,在少林景區中心廣場等開幕式分會場,還有數千名塔溝武校等的學員進行刀、槍、劍、棍、太極、飛簷走壁等少林功夫表演。

 

    據悉,本屆武術節將有50多個國家和地區、120多個武術團隊、1500多名運動員參加。

鳴謝:中國新聞網
日期:201878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