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功夫傳奇》打造功夫視覺秀武術、舞蹈、雜技,讓人一次看個夠

2013-07-05

 

 《功夫傳奇》打造功夫視覺秀武術、舞蹈、雜技,讓人一次看個夠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大型舞臺動作劇《功夫傳奇》日前在煙臺大劇院上演。憑藉著美輪美奐的舞臺效果、姿態優美的舞蹈以及驚險絕倫的雜技,再配合其中最能吸引人的中華武術元素,征服了在場的觀眾。

舞臺美術亦真亦幻

 《功夫傳奇》是一部無聲的舞臺劇,由於全劇沒有一句對白,所以所有人物的情感都要靠演員的舞蹈和雜技等動作姿態來展現。雖然演員從頭到尾一言不發,可是這部舞臺劇依然通過精妙的舞臺美術傳達出了一幕幕亦真亦幻的場景。

 

 

 整個《功夫傳奇》的劇情被分為七個部分,分別是啟蒙、學藝、鑄煉、思凡、面壁、山門、圓寂講述了小和尚純一從拜入師門艱苦練武的童年,隨後在信仰遭到考驗後的克難精進,直到最後繼承方丈衣缽成為一代宗師的人生歷程。

 此外,劇中經常會使用紅色或者黃色的光柱對演員進行特寫,同時配合嫋嫋氤氳表現出佛家的莊嚴感和脫俗感,而適時響起的音樂更為這部舞臺劇的整體氛圍增添了些許神秘和肅穆。

“飛天舞”讓人屏住呼吸

 在《功夫傳奇》中,雜技舞蹈動作占了非常大的比重。

 在第四幕“思凡”和第五幕“面壁”中,演員們分別展現了雙人和單人的“飛天舞”,男女兩位演員將從天而降的白絛纏繞在雙臂之上,此時觀眾們都明白了接下來要發生的事情:“飛天!”全場屏住呼吸等待接下來的精彩一幕。在助力奔跑後,兩位演員隨後騰空而起,在舞臺上繞場幾周後,女演員將手臂上纏繞的白絛解下,在空中接連做出幾組高難度的雜技動作。

 這場飄逸而驚險的“飛天舞”引來場下陣陣的驚呼,在場的一位小觀眾看得只喊“好厲害”。隨後男主角給觀眾們表演的單人“飛天陀螺”,也贏得了陣陣歡呼和掌聲。

“刀槍不入”最過癮

 既然叫做《功夫傳奇》,那麼其中自然少不了功夫的元素。整部舞臺劇中最過癮的一段還是非第三幕“鑄煉”莫屬。

 在示意槍尖是真的後,兩位演員拿著兩把槍同時向著男主角的咽喉紮去,此時觀眾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當看到男主角也運起硬功用咽喉硬接下了這招後才鼓掌喝彩起來。還沒等觀眾們歇歇,演員們又推出了一個三叉戟,男主角爬上去將整個腹部放在尖上,讓觀眾們的心一下子又懸了起來。

 同時在第五幕“面壁”中,演員們又露了一手“以頭斷金”的硬功夫,男主角還躺在刀刃上,讓其他演員來了個胸口碎石。隨後一躍而起,用頭將四根鐵條一舉斷開,讓現場觀眾大呼:“刺激!”

鳴謝:中國日報
日期:201575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