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spages/function/stats.inc.php on line 100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太極俠》公映 五大看點解析李氏太極

2013-07-05

 

 《太極俠》公映 五大看點解析李氏太極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由國際巨星基努·裡維斯首次執導並主演,袁和平擔綱武術指導,陳虎、莫文蔚[微博]、任達華[微博]、于海、葉青[微博]傾力加盟的動作巨制《太極俠》將于75日正式登陸全國院線。帥神基努·裡維斯首次執導電影便瞄準東方傳統太極,為成就多年兄弟而獻上自己的銀幕反派首秀;好萊塢武指生涯磨礪的中國武術高手陳虎走到幕前,袁和平、基努共同為他量身打造的「暗黑太極」突破傳統認知;香港巨星莫文蔚、任達華則負責撐起影片另一條警匪線索,經典無間橋段再現銀幕。據悉,《太極俠》是同檔期內唯一功夫電影,並將以IMAXDMAX形式登陸院線。

 

  基努·裡維斯  導演、反派「雙處女秀」

 

  電影《太極俠》是好萊塢巨星基努·裡維斯的首部導演作品,全程於中國取景拍攝,影片題材更鎖定了中國傳統太極武學,在《駭客帝國》中深受中國功夫幫助的老李也藉此部影片圓了自己的功夫電影夢。此外,在這部影片中基努也首次嘗試出演性格鮮明的反派BOSS,心狠手辣之餘更演繹了一出出高智商犯罪的好戲。而他劇中的反派角色與戲外的導演身份頗為相似,「我的角色在戲中導演了一場英雄迷失的好戲,觀眾可以走進影院看我如何將『太極之子』引入善惡迷失的漩渦。」

 

  《駭客帝國》「動作金三角」再聚首

 

  電影《駭客帝國》曾風靡世界,當時影片的武術指導是國際一級武指袁和平,陳虎則擔綱基努·裡維斯的個人動作指導,自此一段圍繞三人的「駭客」情緣根深蒂固。相隔十餘年,這三人組成的動作「金三角」再度相聚則是在基努o裡維斯首執導筒的電影《太極俠》中,袁和平再次出山嚴把電影動作關,並聯手基努·裡維斯打造出突破傳統觀念的太極功夫。陳虎搖身一變成為《太極俠》主角,多年武指磨礪、博採眾長的特殊經歷也讓他具備了挑戰大銀幕的十足底氣。

 

  莫文蔚、任達華遊走「無間」再現經典

 

  《太極俠》除功夫看點頗受期待之外,影片豐富的故事設計也吸引了莫文蔚、任達華、李燦森、唐文龍、劉承俊[微博]等明星加盟,撐起了影片另一條警匪互鬥的主線。莫文蔚再度穿上皮衣、佩戴胸卡、手持配槍,一副「港警霸王花」的颯爽英姿HOLd住大銀幕。為配合莫文蔚的霸氣外露,片方更力邀任達華加盟,與其組成頂配「香港警探」組合。據悉,兩人片中飆戲駕輕就熟,默契的合作也讓港式警匪片中經典的「無間之道」橋段被演繹的細膩入微,平靜中為影迷帶來意想不到的劇情波瀾。

 

  14場、40分鐘超長打戲 陳虎全無替身

 

  《太極俠》是基努為兄弟陳虎量身打造的動作巨制。據悉,陳虎幼年便苦練太極拳法,曾榮獲三藩市國際武術邀請賽全能冠軍、全美空手道大賽60公斤級冠軍等諸多獎項,成為繼李小龍之後第二位在美國獲得武術冠軍的華人。全片14場打戲、40多分鐘的武道對決賽裡,跆拳道、空手道、散打、巴西柔術等不同功夫門派紛紛亮相,陳虎則全程不用替身,以深厚的太極功底一一應對。他表示「老李為了自己親赴中國,並首次嘗試導演,師傅袁和平更是親力親為,所以自己這次完全拼了,不管多危險的武術動作,全部自己上。」

 

  致命殺招頻出  基努「太極不止強身健體」

 

  基努多次強調《太極俠》是一部與「心魔」有關的故事,指出功夫是隨著心性的轉變而改變。據悉,根據影片劇情需要,武指大師袁和平和老李共同為陳虎量身定制出殺人嗜血的「暗黑太極」武打動作,拳拳制敵要害,招招狠辣陰險,用太極來搏命,甚至可以把太極理解為殺人利器,顛覆了「太極」在人們心中傳統的健身養生概念。「太極拳靜若處子可以養生,動如脫兔的時候可以殺人,影片中的太極俠將太極拳法的攻擊性展現的淋漓盡致」基努·裡維斯這樣形容屬於他的「李氏太極」。

鳴謝:北京新浪網
日期:201575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