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2013北京國際武術文化交流大會將在北京舉行

2013-07-08

 

 2013北京國際武術文化交流大會將在北京舉行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2013第三屆北京國際武術文化交流大會暨國際功夫交流大會將於今年716日至20日在北京市昌平區體育館舉行。今天上午,活動主辦方在北京少林武術學校通報了相關情況。聯合國友好使者、中國武協副主席、活動組委會主席傅彪等出席了新聞發佈會。

 

在新聞發佈會上,新聞發言人、武交會總指揮朱曉軍作了《2013第三屆北京國際武術文化交流大會暨第二屆國際功夫交流大會籌備工作情況通報》,介紹了本屆大會的籌備情況。

 

為了深入學習貫徹黨中央十八大精神,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回應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設國際活動聚集之都和具有世界影響力的文化中心的號召,本著促進世界各國武術運動員和武術愛好者交流,讓全世界瞭解中國武術文化,展示北京作為文化古都與國際化大都市的風貌的宗旨,由中國武術協會、北京市體育局作為支援單位,北京武術院、北京市體育競賽管理中心作為指導單位,全球功夫網、全球創業網共同主辦,北京少林武術學校承辦,國際功夫聯合會、全球金融集團、北京市武術協會等多家單位協辦的2013第三屆北京國際武術文化交流大會暨第二屆國際功夫交流大會,在活動規模和規範方面較往屆均有提升。

 

目前,武交會已經進入倒計時階段,全球武林盛典的大幕即將拉開。隨著比賽日期的臨近,武交會的報名工作正在緊張進行中。國內外眾多代表隊踴躍報名。據統計,現在已經有來自美國、英國、俄羅斯、烏克蘭、日本、韓國、新加坡、辛巴威、葉門、捷克斯洛伐克、亞塞拜然、突尼斯、剛果、加蓬等60多個國家、國內31個省市自治區及及港澳臺地區的近200支代表隊,4000餘人報名參賽。為了讓更多的武術界朋友及武術愛好者有機會參與到本次活動中來,組委會決定將比賽報名截止日期順延至開幕式當天,各參賽隊可以在開幕式現場進行報名。

 

大賽組委會設置了武術套路比賽、散打比賽、跆拳道比賽、太極推手比賽、摔跤以及各種民間傳統武術專案。在大會期間,組委會還將同步舉行國際功夫高峰論壇、首屆國際功夫聯合會代表大會等活動。

 

武交會國際代表、國際功夫聯合會副秘書長 、阿勒泰武術聯合會主席弗拉基米爾代表國外參賽隊發言,感謝武交會為國內外武術愛好者提供了一個展示風采的寬廣平臺。

 

傅彪在講話中說,武術源於中國,屬於世界;屬於體育,高於體育。武術是思想與肢體語言的結合、是藝術與美學的結合、是力量與技能的結合,武術是一項開發人大腦和肢體相互協調發揮的運動,是一門提振全人類精神意志的科學技術。一個國家文化的提升可以昇華一個民族的思想;武術的振興可以提升一個國家的民族精神。一個有思想的民族是有理想有目標有希望的民族。一個有精神的民族這個國家才會越來越強大。希望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把武交會打造成為國內外武術愛好者交流、展示的最大最好的平臺。

鳴謝:人民網
日期:201378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