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天津首個留學生中國武術文化基地落戶天津體院

2013-06-17

 

 天津首個留學生中國武術文化基地落戶天津體院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近日,天津市首個留學生中國武術文化體驗基地揭牌儀式在天津體育學院舉行。天津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導室督學戈金亭、市教委國際交流處副處長陳騰波、體育學院黨委書記李克敏、副院長劉志雲出席揭牌儀式。來自德國、義大利、俄羅斯、日本、韓國、印度、尼泊爾等國家的30余名留學生參加儀式,並接受了首期培訓。

  天津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導室督學戈金亭和我校黨委書記李克敏共同為體驗基地揭牌。

  陳騰波在講話中指出,天津體育學院擁有天津市最優秀的武術教師,留學生們可以通過在這裡學習,獲得國際認可的段位證書。她希望留學生們能夠在天津體院學到真功夫,並歡迎世界各地的朋友們來天津學習交流,使中國的傳統文化走向世界。

  李克敏在致辭中對市教委對我校工作和留學生中國文化推廣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並對留學生們來我校學習體驗博大精深的中國武術文化表示歡迎。她指出,天津體院是中國一流、綜合辦學實力最強的體育高等學府之一。我校武術學院是中國武術協會一級會員單位,師資團隊、辦學條件在國內同類院校中處於高水準。武術文化基地的建立,一定會成為各國留學生學習中國功夫、鑒賞中國文化、感悟中國精神、傳播友好情誼的視窗和平臺。她希望留學生們在天津體院以武會友、切磋琢磨、提高技藝、強身健體。

  天津體院武術學院成立於2000年,為中國武術學會一級會員單位,是全國首批中國武術協會段位考試點。武術學院師資力量雄厚,並注重中華武術的對外傳播,先後與美國、德國、日本、韓國、新加坡、菲律賓、臺灣、澳門、香港等國家和地區的學校和武術組織建立了國際學術交流、科研聯繫。體驗基地成立後,我校將不斷發揮資源優勢,以招收外國留學生、開展留學生教育工作、擴大留學生招生規模為主,同時免費開展留學生武術培訓教育,為天津各高校外國留學生進行短期武術特色教學,從而進一步推進我校事業發展,並為弘揚中華武術和民族傳統體育文化貢獻力量。

鳴謝:天津網
日期:2013617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