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spages/function/stats.inc.php on line 100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畫臉譜 學武術 美國孩子采荷二小校園學中國本領

2013-06-03

 

 畫臉譜 學武術 美國孩子采荷二小校園學中國本領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到底是誰的動作反了?


誰猜到我畫的是牆上的臉譜


家長欣賞采二學生的大篆書法作品

    問:“今日和樂少年為何樂?”

    答曰:“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六一節前夕,采荷二小的校園裡來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們是來自太平洋彼岸的美國小朋友,他們將用一天的時間在學校裡和同學一起學習交流,體驗中國的課堂和文化。子曰:“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朋友來,禮相待。賞茶道、觀書法、畫臉譜、習武術,采荷二小的老師和同學為美國小客人準備了一道中國文化“盛宴”。

 

    在交流課堂裡采二的同學們對待語言不通的新朋友主動打招呼,互動遊戲時主動抱緊對方,習武時為其糾正錯誤姿勢,將對客人們的喜歡赤裸裸地表現出來,誰說中國的孩子比西方國家的孩子內斂!


送幅對聯給你


“大將軍”在旁邊看他畫的是什麼臉譜

    采荷二小的舒恬老師為美國小朋友們講解了中國特有的臉譜文化。京劇臉譜千人千面,可以通過臉譜瞭解人物形象、個性以及喜好。課堂上小客人們體驗了一把京劇化妝師的工作,在采二小朋友的臉上進行臉譜創作。其中年齡最小的孩子放棄畫筆,直接用手指進行創作,在臉上塗上白白的顏料,再用黑色的顏料進行勾勒,畫上紅紅的嘴唇,最後才發現他在模仿教室牆壁上的臉譜圖案。還不知足的他讓老師在他自己臉上也畫上了臉譜的圖案,不亦樂乎。

 

 

    白皮膚,藍眼睛,黃頭髮,在習武的隊伍裡顯得特別明顯。“嘿哈!嘿哈!”雖然馬步紮得不夠穩,出拳力道不夠大,左右有時也分不清,但是幾位國外小朋友依舊聚精會神地操練著武術的基本套路,對武術的熱情可見一斑。據悉,采荷二小已在課間推廣武術操。

鳴謝:杭州網
日期:201363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